不支持Flash

专家赞扬小德表现伟大 他为众人打开击败费纳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4:14  新浪体育
专家赞扬小德表现伟大他为众人打开击败费纳之门

小德引领刺费军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印第安维尔斯的比赛落下帷幕,德约科维奇不负众望捧得了赛季的第二冠,这个冠军并不仅仅是对他自己的证明,更为其他球员打开了一扇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大门。ESPN的专栏作者Joel Drucker也特别撰文分析了自己对此的看法,全文编译如下:

  文/ Joel Drucker

  当时针转向下午的一点,电视上看到印第安维尔斯的半决赛对阵无疑让人胃口大开。先是德约科维奇对阵纳达尔,然后是费德勒和费什的比赛。前三位都是大满贯冠军得主,而费什只是一个回光返照、技术还算全面的美国人。不过当指针转向下午四点一刻,两场半决赛结束之后,谁会料到纳达尔和费德勒都会以3-6/2-6的比分输球?

  很难想象这两位网球界的巨人竟然会如此快地被击败——一切就如同年初发生在墨尔本公园的那样。莫非时代开始更迭?或许并没有如此严重。那是时代在渐渐变化?对此我想说——的确如此。自从2005年开始,费德勒和纳达尔一起统治了网球界,他们携手拿到了11座大满贯冠军,并且获得了27座大师赛冠军中的19座。但是德约科维奇的异军突起则让男子网坛变成了三足鼎立的格局。

  然而一旦有那么一个人进入了这个尖端的集团,或许也给其他并不处于这个集团的球员带来希望。“德约科维奇并不仅仅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同时具有很伟大的品格。”印第安维尔斯的组委会主席帕萨雷尔这样说道。如果说德约科维奇的模仿秀困扰了费德勒,那或许现在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能引起更多的讨论。

  在澳网战胜了费德勒,然后在印第安维尔斯战胜了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已经在和瑞士人以及西班牙人的交锋中占得了主动。“德约科维奇可以很好地驾驭网球并且可以察觉到球场上的一切变化,他的比赛是如此的完整,他真的可以用许多种不同方式去击败对手。”名人堂球员塞古拉(Pancho Segura)如此评价到晚辈。

  纳达尔曾经在一年前的印第安维尔斯的决赛中战胜了德约科维奇,但是周六的半决赛显得没有什么悬念。尽管纳达尔奋力反扑,并且也打出了一些很棒的回球,然而那些强烈的上旋球显然更适合红土球场。塞古拉也表示,“当你站在底线后面很远的地方回球,并且对手是德约科维奇这样可以把你调动出球场的球员时,确实会相当困难。”当比赛趋近尾声,我们也可以看到纳达尔的技术在德约科维奇的进攻面前显得漏洞百出。

  纳达尔在赛后也这样谈到,“德约科维奇通常在场地内对我发起攻击,这也要比我给他带来的威胁大得多。他利用他的反手对付我的反手,这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他在场内所击打出的球会有很快的球速,而要回击这些快球对我来说会很困难。他能打出那样的球,这的确是一种很非凡的能力。”

  同时,德约科维奇在面对纳达尔的正手强烈上旋球时似乎也是颇有心得——这也正是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三杀费德勒的杀手锏。看来这种对付纳达尔上旋的技术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到德约科维奇在以后对上纳达尔的时候,包括在欧洲的红土赛事中。

  而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费什也通过各种手段对费德勒保持着压力。就像德约科维奇一样,费什有着稳定并且强力的反手,这可以为他带来更多充满速度与深度的反手位击球。这个26岁的佛罗里达市民在比赛中也不断用自己的正手以及充满力量的发球打向费德勒的伤口。

  “今天我无法做得更多,比赛有时候就会这样,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并没怎么遭遇这样的境地。今天费什的表现的确很出色,并且难以击败,看起来确实是这样。”费德勒在赛后也这样谈到自己的失利。面对美国大鱼的冲击,费德勒在比赛中甚至无法对自己的战术作出改变。第二盘的比赛对于瑞士人来说相当艰难,他无法展现出往日的灵活步伐,以及多变的击球——而这些正是他称霸网坛的最大资本。

  如果说费什的获胜只是一次突然的灵光乍现,那么关于德约科维奇现在在网坛的地位应该不需要太多的质疑。更重要的是,德约科维奇已经为他的同龄人们打开了一扇门——是的,一扇如何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大门。而在未来的日子里费德勒和纳达尔会如何回击这些挑战者的冲击也将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虽然他们的风格并不相同,但是两人都是善于在底线控制比赛,并获得胜利。不过德约科维奇——以及随之而来的其他球员——找到了撼动他们的办法,或许费德勒和纳达尔也会在不久之后改变一下他们的打法,费德勒可以选择更多地接近往前,而纳达尔则可以让自己的回球更具攻击力。

  就像塞古拉说的那样——“你最好让自己变得更好或是为自己的比赛付出更多,这才是为什么这被叫做竞争。”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