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鱼双重突破成民族英雄 击败非最佳罗杰亦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31  新浪体育
大鱼双重突破成民族英雄击败非最佳罗杰亦是胜利

美国网球的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当地时间22日)消息, ATP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大师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双费的交锋中,本以为费德勒将轻松取胜,然而本土选手费什在观众们的大力支持下表现格外果敢和凶猛,在对手还没缓过神来时就已在仅1个小时后用6-3/6-2的比分将天王拉下马。这不仅是费什5败费德勒之后取得的首胜,更是包括阿加西、罗迪克、布雷克等名将在内的美国选手吃到42场连败之后的首胜,意义非凡。费什俨然已成为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

  比赛一上来费什就在第二局取得了破发,给了费德勒下一个马威,为全场比赛奠定了基调。费什向全场观众展现了一颗勇敢的心,频频抢攻费德勒二发甚至一发,用极富侵略性的进攻一直压着对方打,手感烫得出奇。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还是迟迟无法找到感觉,两度被破发继而草草地交出了比赛。这样淋漓尽致的发挥让费什自我陶醉。“感觉太棒了,”打出28记制胜分和7记ace的费什在接受赛后场上采访时说道,“我想象不出还会有比这更妙的比赛过程。”

  在自我总结胜利的原因时,费什指出加快比赛的节奏是其成功的战术:“这显然不是最佳状态的罗杰,我也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我试图用快速的节奏击败罗杰,来到网前,打出斜线球,战术似乎奏效了。”取得了自我突破和美国选手的突破,费什不忘向全场观众表示最真挚的感谢:“你们就在我的身后支持我,非常感谢你们的鼓励!”观众们爆发出雷霆般的掌声,在他们眼中,这场胜利不仅仅是费什的胜利,这也是美国网球的胜利,费什俨然已成为本土英雄。

  而费德勒赛后也不惜赞美之辞,给予了对手很高的评价。“他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26岁的费德勒在输掉了双方的第六次对话后告诉媒体,“我只能恭喜他。绝妙极了。”

  随后费德勒也试图分析了下比赛的进程:“大家都知道三盘两胜制比赛的危险就是不知不觉中比赛就结束了。他努力争取一切并且成功了。”“在破发点上他也打得并不坏,我发球时他每每都能预测出正确的方向并进入相持。当他向进攻时,一切都很顺利。在我时不时需要他的一次失误时他并不按照你的意愿送给你一分。这就是他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面,想要控制比赛我却什么也做不了。”

  这样在成功延续奇佳状态后,费什将在决赛中挑战世界第三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双方唯一一次交锋是在2006年美网的此轮,当时小德以7-6(5)/6-4/3-6/7-6(3)的比分艰难胜出。考虑到本土观众将给予的压力和双方都处于巅峰状态,决赛势必会成为一场龙争虎斗。狭路相逢勇者胜,期待当地时间周日下午两点举行的巅峰对决。

  (Michae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