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被小德逼迫已无退路 NO.2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9:29  新浪体育
纳达尔被小德逼迫已无退路NO.2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纳达尔已经没有退路了

  新浪体育讯 在ATP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站的首场半决赛争夺当中,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以2-6/3-6惨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横扫无缘决赛,也失去了卫冕的机会。纳达尔输掉此役之后,作为去年赛会冠军丢掉了大量积分,失去了进一步缩小与费德勒差距的机会除外,世界第二的位置也受到了新科澳网冠军的强力挑战。

  纳达尔此番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可谓恶仗连连,在分别鏖战三盘淘汰了澳网送给自己耻辱性失利的特松加以及从未赢过的硬地高手布雷克之后,西班牙神奇小子终于如愿的来到半决赛。但是此时他所遭遇的是更加强劲的对手——德约科维奇。打出了两场漂亮的复仇战之后,纳豆本场比赛的表现着实不能让人满意,在塞尔维亚人强大凌厉的攻势面前显得只有招架之功,两盘仅仅得到了5局就被扫地出门,结束自己卫冕之旅的同时,也将决赛的门票拱手让出。

  这场失利将会直接影响到世界排名的格局,目前在ATP单打世界排名的积分上,费德勒以6330分继续高居榜首,虽然在印第安维尔斯费天王爆冷无缘决赛,但是去年过早出局使其凭借今年的战绩赚得了大量积分,必将进一步巩固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而纳达尔作为卫冕冠军止步于半决赛将会使他损失不少分,在下周公布的世界排名的积分榜上不升反降,目前的5980分将会有所损失;而紧随其后的小德在此站比赛中保分的任务已经率先完成,如果在决赛中能够击败非种子选手美国人费什,那么他会将获得大师赛冠军高达500分的冠军积分,减去自己所要保的积分之外,能够将自己的积分进一步提高,缩小了与世界第二纳达尔的差距。

  即便接下来的迈阿密大师赛上,德约科维奇作为卫冕冠军也将会面临着严峻的保分形势,但是本赛季塞尔维亚天才少年硬地赛场上的表现足以让我们充满信心。此外,在迈阿密大师赛之后,ATP巡回赛将迎来长达2个月的红土赛季。虽然说纳豆去年在泥地上显赫的战绩足以让所有人羡慕不已,但是转到今年我们就可以发现,西班牙神奇小子所面临的保分压力却相当惊人,法网公开赛、蒙特卡洛和罗马两站大师赛外加巴塞罗那黄金赛事冠军以及大师赛汉堡站亚军,严峻的形势不言而喻。在纳达尔基本上没有任何涨分空间的同时,小德还有一定的提升自己积分的机会,比如说汉堡和罗马大师赛八强的战绩。可以说在这些赛事上,小德都有望再进一步给纳豆在积分和排名上施加强大的压力。

  可见,纳豆要想保持住自己世界第二的位置,在接下来一系列的比赛中将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否则大把积分外流将会给德约科维奇以超越自己的机会。纳达尔在澳网之后失去了超越费德勒的绝佳良机,但是来到了三月份之后我们可以看到,纳达尔自己世界第二的宝座已经变得岌岌可危。德约科维奇强劲的上升势头将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不断给纳达尔带来麻烦,同时二人争夺世界第二的战斗也会越演越烈。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