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尔斯有望法网福地复出 33岁法国贵妇期待参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素有“贵妇”之称的法国名将玛丽-皮尔斯的父亲吉姆-皮尔斯近日宣称,他的女儿已经从膝部手术中恢复,准备重返职业赛场,这一消息也得到了玛丽的好友格罗斯让的证实。

  玛丽-皮尔斯是1995年澳网和2000年法网的两届大满贯得主,2005年,三十而立的玛丽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峰,闯入了法网和美网的决赛,成为自网坛常青树纳芙拉蒂诺娃之后又一个年过30进入大满贯决赛的女选手。这年的温网她也闯入八强,年终排名挤进前5。不过,在06年10月的林茨锦标赛第2轮对阵兹沃娜列娃的第二盘比赛临近结束时,玛丽不幸拉伤左膝十字韧带,痛苦地摔倒在地,被迫中断了处于复兴期的职业生涯。

  吉姆-皮尔斯声称,玛丽的外科手术已经解决了她的问题,可以进行恢复训练了,不过她将再去拜访一个巴黎的外科专家,如果情况良好的话,她就将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当她重回赛场时,吉姆本人将会和她的弟弟大卫一起指导她训练。

  吉姆说他会用两到两个半月的时间让她找回状态,重回巡回赛。“这必须得看她膝盖的反应。我让她恢复状态的方式通常会需要两个月,我可不会用那些乡村俱乐部的训练方法。”

  针对外界考虑到皮尔斯的高龄,认为她不应该再继续上场比赛的评论,吉姆做出了激烈的回应:“我都已经72岁了,33岁还很年轻。”而就以前皮尔斯在伤病恢复期常常会增加过多体重的问题,这个父亲说她这次只增加了6、7磅,“在训练的第一周就可以减掉。”

  另一位法国名将格罗斯让则证实,皮尔斯将会在法网之前先做一些适应训练,等待法网复出。

  有消息说玛丽还想加入法国的奥运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但这看来还是比较长远的事。如果她4月份开始在尼克波利泰利的训练场上认真训练,那我们或许可以在6月份看到她复出职业赛场。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