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半决赛纳达尔惨遭横扫 小德告捷率先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5:56  新浪体育
大师赛半决赛纳达尔惨遭横扫小德告捷率先进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22日),总奖金额为358万9千美元的ATP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大师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一场对决中,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世界第二纳达尔在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苦战后以3-6/2-6不敌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无缘周日的决赛。

  比赛伊始,两位选手都保持了较快的比赛节奏。第3局,纳达尔率先抓住机会破发,但2号种子并没有将领先优势牢牢握住,随后就惨遭对手回破。此后德约科维奇逐渐开始占据上风,频频压制对手,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多次找到破发机会。战至第8局,3号种子终于把握住破发点,将比分改写为5-3。随后,澳网冠军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6-3的比分将首盘比赛的胜利纳入囊中。塞尔维亚小将在首盘比赛中击出了5记Ace。首盘比赛结束后,本身左脚踝有伤的纳达尔脚趾受伤,在临时接受了场边的医疗治疗后才得以重新投入到比赛中。

  比赛进入第二盘,纳达尔在第4局再度觅得破发良机,却被对手轻松化解。未能及时取得领先的纳达尔在随后的发球局中状态出现波动,善于把握机会的德约科维奇再度确立了领先优势。此后纳达尔努力寻求扳平比分的机会,但在3号种子严密的防守与犀利的进攻面前却难寻有效措施。第7局,德约科维奇再度拿到两个破发点,尽管纳达尔顽强地将小分反超,却依然难逃被破发的厄运,澳网冠军借机扩大领先优势。虽然纳达尔在对手的发球致胜局中曾顽强挽救赛点,最终还是以2-6遗憾落败,与决赛擦肩而过。此役过后,两位选手在硬地球场的交战纪录也被改写为3-2,德约科维奇领先。

  率先杀入决赛的塞尔维亚天才将与瑞士天王费德勒和美国选手费什之间的胜者争夺本赛季首站大师赛的冠军。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