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网球水平提高在于普及 网球是运动更是一种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40  中国体育报

  随着中国女网屡次在国际大赛上创造佳绩,网球日益受到国人的关注。但依照目前的水平,无论是从专业的角度还是从大众的角度看,中国网球的发展还远远落后于很多经济发达的国家。3月20日,在TCL举行的“网动08网动生活”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谈到中国网球的未来时表示,中国网球水平的提高在于普及。

  高沈阳解释说,“网球是一项体育运动,但同时也是一种文化,只有在大众中广泛普及这种体育文化,中国网球的整体水平才能有本质的提升。”而在谈到普及时,高沈阳特别称赞了TCL集团所举办的系列网球活动。据了解,TCL从去年开始与中国网协合作以来,不只致力于对中国女网的支持,同时还将重点放在了大众普及上。

  据副总裁史万文介绍,2008奥运年TCL将与网协联手在民间推出一系列网球推广体验活动,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等十多个城市开展以家庭为参赛单位的社区比赛。对此高沈阳表示,“这些活动能够为大众体验和参与网球运动提供良好的平台,对中国网球的普及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在谈到为何会选择中国网协作为合作伙伴时,史万文说,TCL集团一直重视并致力于与体育赛事的合作,之前集团曾经赞助过印度板球、泰国高尔夫等比赛,和体育运动有着深厚的渊源。集团认为,专业化、社区化、娱乐化以及时尚化是大众运动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在奥运之年,国人体育热情空前高涨,亲身体验和参与的心理需求日益强烈,正是基于这样的洞察,TCL启动了以普通大众为视角,普及中国网球运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史万文认为,网球是一种代表着健康、时尚、进取的运动,这与TCL的理念一脉相承,而且网球的日益国际化也与集团的世界视野相契合。所以TCL在民间大力推广网球运动,这既能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同时又能推动运动本身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为中国网球运动水平的整体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奥运之后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网球事业。”史万文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