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赛纳豆复仇特松加 小德轻取费德勒克星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7:35  新浪体育
印第赛纳豆复仇特松加小德轻取费德勒克星进八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9日),总奖金额为358万9千美元的ATP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大师赛展开八强争夺:卫冕冠军纳达尔在与澳网亚军特松加的比赛中苦战三盘复仇成功,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两盘顺利战胜卡纳斯。另外随之晋级的还有名将纳尔班第安、瓦林卡以及哈斯。

  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与法国阿里特松加最近的一次交手出现在今年澳网,当时黑马成色十足的特松加轻松在半决赛中将世界第二挑落马下。本周两人狭路相逢,纳达尔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苦战终于以6-7(4)/7-6(3)/7-5的比分将澳网亚军击败,从而杀入男单八强。比赛伊始,两位选手互交发球局。首盘比赛法国阿里的强势进攻与2号种子滴水不漏的防守不相上下,对阵双方战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最终首盘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纳达尔曾经一度领先对手,却惨遭特松加翻盘,法国人以7-6(4)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几乎是首盘的翻版,只是这一次在抢七局中领先的纳达尔没有再给对手反败为胜的机会,以7-3胜出从而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中,特松加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在第6局抓住破发机会,将比分改写为4-2。然而取得领先的法国人在随后的比赛中开始变得保守,并在发球制胜局中惨遭对手回破,对阵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在艰难将比分扳平之后,纳达尔没有再留给澳网亚军任何机会,以7-5结束整场比赛,成功实现大逆转。纳达尔的这场复仇之战耗时长达三小时零三分钟。

  惊险晋级八强之后,纳达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9号种子美国本土选手布雷克,后者以6-4/6-2的比分直落两盘淘汰了8号种子法国天才小将加斯奎特。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比赛则进行的相对顺利,面对去年的黑马阿根廷人卡纳斯,塞尔维亚小伙子游刃有余的以6-2/6-3的比分取胜。比赛一开始,世界排名第3的小德就率先成功破发,一路领先。之后的比赛,德约科维奇仍旧不断制造破发机会,不过顽强的卡纳斯还是撑过了两个发球局。第8局,德约科维奇在5-2领先的情况下终于再次抓住了破发机会,最终以6-2的比分先下一盘,而且还得到了第2盘比赛的率先发球权。第2盘比赛,卡纳斯坚持了两个发球局之后又被德约科维奇破发,3号种子握有一次破发的优势之后还在第7局和第9局先后四次扑灭了阿根廷人企图反扑的希望。最终,德约科维奇把优势维持到了最后,以6-3的比分拿下了全场胜利。

  德约科维奇在顺利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之后将要遭遇的是瑞士小将瓦林卡,这个费德勒的老乡以6-1/5-7/6-4击败韩国选手李亨泽,继而锁定了另外一个八强席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