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第赛9Ace助费德勒晋级16强 纳班激战淘汰前驸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5:28  新浪体育
印第赛9Ace助费德勒晋级16强纳班激战淘汰前驸马
(费天王轻松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8日),总奖金额为358万9千美元的ATP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大师赛继续进行第三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头号种子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1/6-1轻取法国选手马胡,顺利晋级十六强。下轮比赛瑞士天王将与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另外一场比赛中,7号种子纳尔班迪安经过三盘苦战将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淘汰出局,三盘的比分分别为7-6(1)/0-6/7-6(6)。

  头号种子费德勒本轮迎战法国选手马胡,首盘比赛状态惊人的瑞士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马胡在费力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就交出了场上主动,被费德勒连破掉两个发球局,最终头号种子以6-1先下一城。首盘比赛马胡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取得的唯一一分还是靠世界第一的双发失误所送。此役状态全无的法国人整盘比赛的发球分率仅有可怜43%。比赛进入第二盘,费德勒依然保持着高水准的发挥,牢牢掌控场上局势,而马胡的状态却依然没有回升。面对世界第一,法国人平素所擅长的发球环节也失去了威力。第二盘比赛几乎成为了首盘比赛的翻版。最终马胡以1-6落败,无缘十六强。整场比赛仅用时五十三分钟。世界第一在比赛共击出9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96%,而马胡不及瑞士天王一半的发球得分率也成为了他在本轮比赛中溃败的原因之一。

  1/8决赛中费德勒将遭遇23号种子柳比西奇,克罗地亚大炮在本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将1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淘汰,两盘的比分分别为6-3/6-4。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较量中7号种子纳尔班迪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将斯泰潘内克挑落马下。比赛伊始,尚未适应场上环境的纳尔班迪安就惨遭对手破发,不过素以顽强著称的阿根廷人并没有坐以待毙,顽强的将比分追平,首盘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7号种子在抢七局中后来居上,仅让斯泰潘内克拿到一分,以7-6(1)将首盘比赛的胜利纳入囊中。首盘比赛惨遭逆转的捷克人在随后的比赛中并未受此影响,利用高质量的一发频频向对手施压。相反取得领先后的纳尔班迪安却突然丢掉状态,主动失误不断增多,被对手连破三个发球局后忍辱吞下一枚鸭蛋。斯泰潘内克在第二盘比赛中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1%。决胜盘中,纳尔班迪安在落后的情况下再度上演翻盘好戏,最终在抢七局中以8-6艰难胜出,涉险过关。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