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网最被低估强人受困一枷锁 真正实力可比肩海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5:35  新浪体育

  在夺得美网冠军后,库兹涅佐娃一直遭受到了伤病以及巨大压力的困扰。05年,她成为了美网历史上首个在第一轮比赛就遭到淘汰的卫冕冠军。即便是拥有强力的正手、大力的发球以及出色的赛场覆盖能力,库兹涅佐娃的稳定性仍旧有待提高。2007年,她打进了美网公开赛的决赛,但是却在另外三大满贯中全部止步于八强之外。这样的成绩对于年终夺取世界排名第2的她来说有些说不过去。2006年,这位俄罗斯红粉打进了法网的决赛,但是在其他三大满贯里都未能闯过第4轮的争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库兹涅佐娃在WTA赛事决赛中的战绩是尴尬的9胜15负(2008年至今更是0胜2负),而且她还从来没有在年终的总决赛里打出过小组赛。

  “有的时候你看她比赛时会着急,因为你可以看出来她有多么的出色,”杜雷讲:“但是有些比赛里,她就好像梦游一样。尤其是在一切都不如意的时候,她就开始胡打了。”

  库兹涅佐娃的教练认为自己的徒弟在大赛里注意力集中方面还不能达到要求,而且在移动以及网前球处理的方面也有待提高:“在大满贯比赛中,你身边围的人简直太多了,”把库兹娃视作姐妹的教练这样说道:“很多人都对她有需求。有些时候,要逃离人群、集中精力做自己的事情可不怎么容易办到。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她需要像我一样的人来帮助她,让她更好的专注于比赛。”

  “我想如果她能解决心理的问题,她会和海宁一样强势。在那之后,她会成为世界第一的,”杜雷最后评价道:“她有这个实力。”

  去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期间,费德勒就曾经赞赏过这位“钢牙妹”,瑞士球王称俄罗斯红粉“打得相当不错”。至今,库兹涅佐娃还在努力的消化这句赞扬的话。在最近背靠背的男女子赛事迪拜冠军赛中,这两位网坛明星还碰了面,并且小谈了一段时间。

  “我们只是谈了些最基本的事情,”库兹涅佐娃说道:“对我来说,他的话可是很高的赞赏了。我到现在还在想:‘天哪,他真的那么说了吗?’。后来我还想着应该从他那里讨教些建议呢,不过最终我还是太害羞去问了。”

  (meimei)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