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秀排名飙升成新宠 手下败将却陷爱情黑色纷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还记得澳洲女孩凯西·德拉奎尔吗?在她年初澳网赛上以三场三盘恶战连续淘汰了科娜普、施奈德和毛瑞斯莫而打入女单十六强后,澳洲媒体将她称为“本地甜心”、“澳洲宠儿”甚至是“国家财富”,什么肉麻的词儿都敢往版面上招呼。

  在那之后,她似乎突然消失了,事实上,她确实也已有几乎一个半月没再走上巡回赛场。人们猜想,她会不会最终成为那种类型的球员——在本土举行的大赛上成就了一次神奇之旅后,便早早透支了所有的光彩,只能无奈地继续着在巡回赛和挑战赛边缘挣扎的灰暗日子。

  但这并不是德拉奎尔的想法。她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首轮淘汰了俄罗斯球员普什科娃,尽管对手的世界排名只在第108位,但也不会有太多人想到,已经四十天没有出赛的德拉奎尔在首场比赛中能够以两个6比1赢得这么轻松。更何况,在世界百名左右的排名徘徊,不正是两个月前的德拉奎尔已长期身处的尴尬?这场轻松的胜利证明了,她确实已不再属于那个集团。亮眼的表现还在继续,德拉奎尔第二轮以6比1,3比6和6比4淘汰了赛事7号种子瓦迪索娃,这场比赛中她轰出了12记ace球,全场比赛四次破发对手。下一轮比赛,德拉奎尔将面对拥有妖冶小反手的17岁奥地利少女、赛事32号种子帕斯泽克。

  这只是德拉奎尔第一次参加印第安维尔斯站,对于接下来的迈阿密站来说也同样如此;如此“高档次”的重大赛事对于她还是陌生的领地,毕竟,在今年澳网赛上取得突破之前,这位23岁姑娘熟悉的世界只是ITF的挑战赛事。如今,单打排名很快就将进入世界前五十位的德拉奎尔,再也不想回到过去的生活中:“我不想再去打挑战赛了,我也不想让排名再跌出前一百位;参加这样的赛事多么美妙啊——酒店、交通和食物都那么好,我知道,在ITF挑战赛中的生活和这可是天差地别。”

  对于何以在23岁的年龄才迎来职业生涯的春天,德拉奎尔将之解释为澳洲球员的传统,从莫莉克到斯图瑟莫不如此:“我们从小都尝试很多事情,而不是早早就决定成为职业球员。但现在我下定了决心,要对这条道路全力以赴。”在澳网赛、联合会杯和泰国站连续征战后,德拉奎尔无论从体力还是精神上都精疲力竭:“我从未受到过这么多的关注,根本不知该如何应对;我逃回佩斯的家,放下球拍,和家人以及朋友共度了一些时光,好让生活回归正常。”

  对于任何一个来自佩斯并且选择了网球作为职业的女孩子来说,她都会承受比别人更大的重压。澳大利亚网球史上最伟大的女球员玛格丽特·考特是24次大满贯女单桂冠得主,而她正居住在佩斯。有趣的是,德拉奎尔童年时还和考特练过球。

  而对于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打入八强的瓦迪索娃来说,早早被淘汰只是延续了她平庸的2008赛季;这位前年17岁时便在法网赛上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四强、去年又获得第7位这一职业最高排名的捷克美女,仍在苦苦寻找自己的下一次突破。这一次,她在印第安维尔斯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最深刻的影像,只是被摄影记者抓拍到与确凿男友、疑似未婚夫斯捷潘涅克一起坐在草地上的照片,斯捷潘涅克吐出舌头做着鬼脸,而小他11岁的瓦迪索娃一脸甜蜜地看着情郎。

  有人将辛吉斯称为“网坛黑寡妇”,但有没有人想过,斯捷潘涅克也是个“黑色未婚夫”?如今,他又和瓦迪索娃搞起了“布拉格之忘年恋”,他自己倒是从百位之外迅速回到前三十位,但上赛季遭遇连串伤病的瓦迪索娃如今眼看即将跌出前十五;曾早早被广为看好能成为大满贯冠军的天才美少女,如何甘心承受这样的结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