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将不参加联杯俄美大战 优雅"享受"被嘘恐怖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直以来,许多人都为为什么女子网球团体赛事联合会杯在影响力上无法和男子网球团体赛事戴维斯杯相提并论而不解。原因只有一个:如果球员们不重视比赛的话,那么外界也不会重视比赛。可以说,女子网球员尤其是那些超级明星们几乎并不把联合会杯的比赛放在心上,她们有些人甚至是为了得到奥运会参赛资格才不得不选择参加联合会杯比赛的。

  最新的联合会杯亮点大概要算是今年4月份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半决赛了。目前为止,美国队的参赛名额还未确定,不过大小威廉姆斯姐妹都十分有可能披挂上阵----毕竟如果小威廉姆斯想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话,那么她还至少需要再为祖国出战一次。不过从印第安维尔斯的太平洋寿险杯刚刚传来的消息:莎拉波娃表示自己没有计划参加这场比赛。看来这场被期待已久的莎拉波娃代表祖国出战对抗她一直生活和训练国家的有趣比赛也要泡汤了。

  “我很有可能不参加这场比赛了。那是一场在红土赛场上举行的比赛,我想库兹涅佐娃会处理好一切的,”莎拉波娃是这样说的:“我们在比赛之前就商量好了。去年签表出来的时候,库兹涅佐娃就跟我说:‘你去以色列比赛吧,接下来的比赛我再上。’我说:‘你连选择的机会都没给我啊。’”

  俄罗斯联合会杯队长塔皮施切夫最近表示如果库兹涅佐娃参加比赛的话,他将选择红土泥地作为比赛场地,而如果莎拉波娃将出战的话,那么硬地则会是最好的选择。周三接受采访时,莎拉波娃明显的倾向把比赛定在红土上举行:“我认为现在就得看到底是谁最适合参赛了。如果是泥地的话,我想拥有一支在泥地上准备更充分的队伍才是正确的,”莎拉波娃在谈到目前的情况时解释道:“不过如果有人突然因故无法参赛了,那我还是非常乐意顶替她比赛的。”

  虽然通常一个球员需要代表祖国参加两次联合会杯的比赛,但是看上去上一次在以色列的联合会杯比赛已经确保了莎拉波娃参加08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了。尽管如此,莎拉波娃在以色列联合会杯处女战的纪念意义在今后一整年中恐怕都不会被淡却。首先是当地的暴风,这直接导致了整个俄罗斯队被困在宾馆里多达几天之久。“我差不多在一天的时间里看完了10部电影,因为我无法离开宾馆,没有人能外出,”莎拉波娃回忆道:“我当时觉得窗户都要被风吹下来了。他们说那可是25年以来最严重的暴风。”

  之后是第一次公开练习:莎拉波娃甚至在离开车子之前就受到了围攻。“我是说就好像有2000多人都冲向了我们的车子,想要闯进来一样。他们还叫着:‘玛丽娅,玛丽娅,’”莎拉波娃讲:“然后你到了赛场上,就变成了2万多人在一起大喊,在你发球的时候不停的制造噪音。”

  同样的观众们在首场比赛时居然还效仿了莎拉波娃著名的“狮子吼”,不管怎么样,大吵大闹的现场观众们最终收获到了官方的谴责。

  “那里来了不少俄罗斯人,不过99%的观众们都是以色列本土人,这不难解释。现场实在是太吵闹了,虽然我们在之前有讨论过这个问题,不过还没有哪个姑娘经历过这样的阵势呢。能撑过这样的场面让我们感觉好极了。你看,虽然99%的观众们都是给你喝倒彩的,不过我心里面知道他们对所有的球员都是抱着尊重的态度的。整个球场全部都满了,现场的气氛简直让人难以相信。作为一个运动员,这才是你比赛奋斗的原因,你看到满满的体育馆,每个人都在尽情的呐喊,这会让你把所有的潜力都调动出来。”

  那么莎拉波娃又为将来学到了些什么呢?“我希望我们把鼓带到现场去就好了。下一场联合会杯的比赛,我会记得带的。”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