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坦言最惧对手并非格拉芙 称应禁止"莎氏吼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京消息,本周六,网球场上的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将和她漫长职业生涯中的一个主要对手,德国女皇格拉芙在东京进行一场表演赛。在参加东京驻外记者俱乐部的记者招待会上,女金刚语出惊人,认为应该禁止球员在场上击球时发出的吼叫声,就像莎拉波娃和塞莱斯那样,让人心烦意乱,不能集中注意力,“吼叫在网球比赛中不是必须的,它们应该受到网球权威的制裁。”认为吼叫常常能惹恼对手,打断对手的状态。

  这个捷克出生的伟大网球选手在美国成就了自己颇具传奇色彩的职业网球事业,她一共取得了接近1500场比赛的胜利,获得了包括17座单打在内的57座大满贯冠军头衔,为我们奉献出了很多经典的比赛,也打出了很多漂亮的表演赛。她深明其中的奥义:“观众花了大价钱来看你的比赛,他们关心的不是输赢,而是你是否打得漂亮,这让我更加紧张。”

  本周六她和格拉芙的表演赛被命名为“梦幻派对”(Party Dream)。格拉芙给她的职业生涯带来很多麻烦,但她并不认为格拉芙是最难对付的。她挑选的最难对付的人是自己小时候的对手--祖母,然后就是塞莱斯。“她和我一样使用左手,移动非常迅速,可以满场飞奔,她在场上还要吼叫。”9个单打大满贯得主塞莱斯在1992年的温布尔顿半决赛中淘汰了女金刚,并在和女金刚的交手纪录中以10胜7负领先,而格拉芙和女金刚的18次交手中各胜9场,战成平手。

  年过50的女金刚更加关心她的身体健康,开始打冰球,并且更注意饮食。来到东京,当然不能错过当地的美食,纳芙拉蒂诺娃说,“在吃上面,我相信自己的品味,我要吃我能吃下的所有寿司和生鱼片。”

  纳芙拉蒂诺娃近来花了大量时间在慈善事业上,她关心环境问题,还致力于促进网球运动的发展。在被问到以后是否有从政的意向,这个网坛的传奇说到:“我一直做我想做的事,这些事都与政治无关,所以我最好还是做个激进分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