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夺冠已成安迪全部寄托 为求突破罗迪克放弃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1: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4年前,代表美国出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罗迪克,在单打第三轮中被淘汰出局时,曾沮丧地说“有些球员对奥运会毫不在乎,可我不是这样,我很看重为国征战的这份荣誉。而且奥运会可能在网球圈不是什么重大赛事,可它在体育圈却是最重要的赛事。”   

  2004年的雅典对于当时世界排名第2位的罗迪克来说本是个扬名立万的大好舞台。因为男单比赛中,休伊特等人的缺席使得奥运会的竞争并不是十分激烈。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美国版大炮却以两个4比6不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无缘男单八强。而在男双争夺中,罗迪克与费什的搭档也在首轮就以6比7、3比6不敌印度组合布帕蒂/佩斯惨遭淘汰。所以对于罗迪克来讲,虽然2004年的雅典,他也曾在那里呆到了网球赛事的决赛,但那不过是在决赛中为同胞费什加油,而费什最终也没能让美国国歌在雅典上空回荡。 

  4年后,刚刚在迪拜摘得个人第25项赛事冠军的美国头号男单,提起4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时面无表情地说,“每年夏天,美网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切。”而为了这个对于罗迪克来说意义不同其他的美网,他决定不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我想,在华盛顿举办的莱格梅森赛是美网前最好的热身赛事,而奥运会刚好和它赛期重叠,所以我想我并不会去参加北京奥运会。”   

  5年前,罗迪克在美网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迄今为止的唯一一座大满贯奖杯,接受采访时罗迪克兴奋地像个孩子,“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还能在这里捧杯。”但遗憾的是,时光荏苒而过,属于罗迪克的美网记忆,最好不过是2006年闯入决赛,但费德勒给予他的那场1比3败北的失利,恐怕也称不上是什么美好回忆。于是在今年,在ATP刚刚放出话来,将为奥运会首开先例,提供巡回赛积分时,罗迪克却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这个为国出战的机会。因为这样一来,他可以显而易见地避免长途奔波的麻烦,以及连续征战的疲惫。因为当大批对手在今年美国公开赛的揭幕日,也就是北京奥运会闭幕日的第二天赶往纽约时,罗迪克要做的不过是从华盛顿来到纽约,单程飞机不过是40分钟而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