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伊特放眼北美背靠背赛事 期待奥运理解罗迪克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维尔斯3月13日消息,休伊特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期待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北京奥运会,而他也能理解罗迪克为了备战美网放弃奥运的决定。

  27岁的澳洲野兔表示:“眼下我打算参赛。参加奥运和无论什么时候为澳大利亚而战都让我兴奋。”同时也对美国球星罗迪克选择留在美国去卫冕美网的风向标华盛顿精英赛的头衔而不参加奥运的决定表示了理解。

  在休伊特严重,尽管奥运会非常具有吸引力,但还不能媲美四大满贯(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的魅力。2001年的美网和2002年的温网得主说:“我认为对任何网球运动员来说,四大满贯都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一向为四大满贯做最充足、最完满的准备。”

  他还表达了对罗迪克的理解:“我没参加04年雅典奥运会就是因为它的日程与美网的时间冲突,对我来说,要为美网做最好的准备只得放弃奥运会。那年我在华盛顿和长岛取得了胜利,毫无疑问带来了回报。所以我完全理解安迪不参加奥运的决定,他认为参加和美网同样场地的华盛顿站的比赛是他最好的成功机会。”近年来罗迪克一直稳居ATP世界排名的top10,但在2003年在美网获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就无法再次取得突破,虽然在04、05两进温网决赛,但都倒在了克星费德勒的拍下。在多哈赢得自己成色十足的第25个ATP冠军头衔的罗迪克本赛季也是壮志踌躇,希望能打破自己“一满贯”的头衔。

  休伊特这次来到印第安维尔斯身体状况要比2007年好,他对北美背靠背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项赛事充满了期待。“我感觉非常好。虽然一直要和一些小伤小病作斗争,但总的来说,我的身体现在感觉非常棒。我一直都非常享受这两项赛事。”“去年我带着踝伤和背部问题来到这里,这影响了我在这里的表现,还让我不得不退出接下来在迈阿密的比赛。”

  最后休伊特表达了自己对印第安维尔斯的期望:“我需要取得头两场比赛的胜利来树立信心,和找到比赛的状态,然后我就可以毫无疑问地一直走下去了。”作为赛会的24号种子,休伊特首轮轮空,将在第二轮迎战秘鲁选手霍纳和美国的奎罗伊之间的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