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报》葛小倩:现在谈奥运卫冕还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3:15  竞报

  彭帅/孙甜甜终于夺冠了。她们夺的是WTA二级赛事印度公开赛冠军,而且在决赛中2比1战胜了老对手詹咏然/庄佳容。这自然是值得庆贺的一件事。可是,当彭帅和孙甜甜那厢笑得像花儿一样展示着冠军奖盘和3万美元支票时,这厢就立刻有人说:“这下我们的奥运会女双比赛可有双保险了。”

  现在说这样的话显然为时过早。

  自从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以黑马姿态夺冠之后,中国网球尤其是女子网球就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打网球、关注网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金花们能否卫冕这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女双金牌成了焦点。经过三年多的实践已经证明是正确的:李娜杀入WTA排名前20、郑洁/晏紫拿下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但是,随着成绩的出现,伤病也开始找上门来。2007年中国姑娘们伤病连连,郑洁的左脚和李娜的肋骨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今年年初复出之后,她们只能重新开始为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努力。目前,在新一期的WTA双打排名榜上,郑洁和晏紫分列第18和13,要冲进前10才能获得奥运资格。

  “孙甜甜的经验和网前能够带动这个组合,而彭帅的底线和大力击球会让她们更有进攻性。”网球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说。但是自从去年3月配对开始,她们多次首轮出局。唯一的一次杀入WTA比赛决赛是在家庭圈杯中,却被郑洁/晏紫横扫。直到本次印度赛上,“甜帅组合”才最终显示威力。不过,尽管她们在夺冠的路上先后击败大小威和詹咏然/庄佳容,但决胜盘抢10毕竟有太多的偶然因素,我们没有理由为此而沾沾自喜。而且,和队友一样,彭帅(24)/孙甜甜(22)的排名也未能达到奥运参赛资格。

  要“形成两对稳定的女双组合参加奥运”,姑娘们要再接再厉。

  竞报记者 葛小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