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坦言单飞曾令自己忐忑 解释师徒分手背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已经离开吉米-康纳斯两周了,但出乎众人意想的是,罗迪克的团队居然运转正常。罗迪克在迪拜的沙漠之中首次夺冠,其间更是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纳达尔和世界排名第三位新科澳网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在接受《网球》杂志编辑比尔-斯科特的采访时,罗迪克讲述了他与康纳斯分手之后的忐忑,而他也为可以和康纳斯继续保持良好关系而感到高兴。

  罗迪克坦承,与康纳斯解除1年多的师徒关系在最初让他坐立不安,但正因为康纳斯尽管作用关键,但却不是团队里的核心人物,所以罗迪克才可以尽快的进行调整。

  “陪着我的一直是约翰(罗迪克的哥哥)和道格(陪练)。”罗迪克说,尽管已有几年没有再次染指过大满贯冠军奖杯,但罗迪克现在的状态就好像已经重新启动了一样,“这一周与之前的情况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以前只是每周跟吉米有一两次电话联系。我最后一次与他共事还是在澳网之中。”从赛后来看,情况的确也没有什么变化。在迪拜到达决赛之后,罗迪克在新闻发布会上非常高兴的跟记者们透露:“昨天晚上我跟吉米好好谈了谈,他说了很多有益的东西。”

  罗迪克与康纳斯经历了一段磨合期,不过在此之后,罗迪克已经和康纳斯建立起了信赖关系。在2006年夏天的时候,即使在康纳斯缺席的情况下,罗迪克依然表现出色。“我们聚到一起时,我非常消沉。在温网第三轮输给穆雷之后,我花了一周时间来排解我的沮丧。”罗迪克说起了当时的情景,正是康纳斯帮助他恢复了信心,“18个月的表现不能因为短短五天的表现而大打折扣。如果一个体育团队失去了一个成功的经理人,并且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表现不错,这当然与过去有关。”

  吉尔伯托曾在2003赛季和2004赛季之中执教罗迪克。而根据统计数字显示,在吉尔伯托的执教期间,罗迪克取得了121胜26负的战绩,赢得了9个冠军其中就包括他所拥有的唯一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他共16次进入决赛,并在2003赛季成为了年终第一。而在康纳斯执教的时代里,因为费德勒的存在,罗迪克只7次进入决赛赢得了4个冠军。

  罗迪克认为职业巡回赛所要求的旅行生涯必须要付出极大的努力,但康纳斯要常去高尔夫球场,过着每天按时遛狗的生活。“也许我并没有达到康纳斯所期望的成绩,但非全职的执教也非常艰难。当吉米不在我身边时,沟通就会出现困难,特别是当那场比赛没有电视转播时。”罗迪克补充说,“你在球场上斗争,脑内还得通过电话联系。我觉得他是我的良师益友,但当我要从澳大利亚转战奥地利,然后再去加利福尼亚甚至孟菲斯最后再回到迪拜这一路时,一切都变得非常艰难。”

  “我们的分手非常平和,而我们也还是朋友。因为他的个人魅力,我非常尊重他并且感谢他所给予我的一切。”罗迪克仍为自己与康纳斯保持着良好关系而感到高兴,“我还有他的电话号码。尽管我从没有问过他,但如果我还有问题要咨询他的意见,他肯定会接电话的。”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