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军团印度收获颇丰 晏紫与彭帅/孙甜甜重新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中国和印度谁更强大?两国网民经常在网上为此争论不休。至少,在上周印度班加罗尔公开赛的赛场上,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没有了米尔扎,印度女子网球也就几乎失去了全部;而并未派出李娜的中国兵团,照样在印度人的家门口收获颇丰。

  虽然在半决赛中被施奈德的超强上旋两盘制服,但晏紫还是在印度收获了职业生涯的首个二级赛事四强,更别说在赛事1/4决赛以及首轮中连爆击败扬科维奇和基里连科这大小两个冷门。同样令人欣喜的是,曾长期被人看作是双打专家的晏紫,单打排名也将在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前五十强,进一步巩固了她在中国队中目前排名仅次于李娜的单打二号人物的地位。

  单打排名不久前被晏紫超越的彭帅,上周在印度同样有着不小的收获,她不仅在单打首轮比赛中终于赢得了赛季单打首胜,而且第二轮在面对大威时激战三盘才最终惜败,显示出了明显回升的战斗力和自信心。而在双打赛场上,她与孙甜甜的组合给了人们更大的惊喜,在郑洁和晏紫被过早淘汰的情况下,她们不仅顶住压力在1/4决赛中三盘险胜威廉姆斯姐妹,半决赛的中国德比中,她们又轻松击败了孙胜男与季春美的组合而打入决赛之中。而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0点40分结束的女双决赛中,孙甜甜和彭帅以6比4,5比7和10比8击败詹咏然和庄佳容,夺得她们配对以来的首个桂冠。

  晏紫以及孙甜甜和彭帅上周在印度的出色发挥,也让人们对于她们的角色重新认识。晏紫长期以来都是作为中国队单打项目中的辅助性人物,甚至在相当长时间里面临过因为双打参赛级别过高而令单打缺乏比赛机会的尴尬处境,因为她过低的单打排名不足以参赛。但晏紫几年前就曾经表示,国家队的教练对她的单打潜力一直有信心,而她也从未放弃过在单打项目中的努力;通过几年的历练,她在最近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创造出击败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和巴托莉等数位世界前十球员的佳绩,不仅通过提高单打排名而令单双打参赛能够同步,而且在奥运女网兵团中承担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至于孙甜甜与彭帅的组合,基于她们的排名以及配合时间过短的事实,她们被大多数人看作是在郑洁和晏紫之后的奥运“二号组合”。这一序列也许不会在奥运会之前得到改变,但她们上周连续击败威家姐妹以及詹咏然与庄佳容这两对中国队在奥运会女双项目中主要对手的事实,也让人们见证了她们的强大实力。随着这对组合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中国队的两对奥运组合也逐渐真正具有了“双保险”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