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道出瑞士老将获胜关键 施奈德赞金花一点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印度班加罗尔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争夺。4号种子瑞士精灵施奈德以6-3/6-4淘汰中国姑娘晏紫,晋级决赛。周日的决赛中,施奈德将与3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一决高下,争夺冠军金杯。

  金花晏紫本周在班加罗尔赛一路高歌猛进,先后淘汰8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等,顺利杀入四强。半决赛面对经验丰富的瑞士老将,晏紫却未能继续前进的步伐,再次与刷新历史擦肩而过。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一度低迷的施奈德在成功杀入决赛后则显得欣喜万分:“我现在非常开心,我今天发挥得太棒了。”施奈德在08赛季初取得的战绩难以让人信服,本周在班加罗尔赛中闯入决赛的确可以大大增长瑞士人的信心:“今天我的精力完全集中在比赛上。我喜欢这里的比赛环境,尽管前几天我多少有些不适应,但场地的弹跳的确非常好。巡回赛中我们很少在这种场地上比赛。”

  相比之下,晏紫今天面对经验老到的对手却很难找到突破的办法,瑞士人高质量的发球和大力回球给晏紫施加了不小的压力,金花在防守之余非受破性失误大大增多:“她的回球弹跳很高,几乎都到了我的肩膀,我完全无法回击。”赛后中国姑娘道出了落败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施奈德在比赛中还狠抓晏紫略显疲软的二发,这也成为4号种子能够成功破发对手的法宝之一。

  半决赛中,随着比赛的进行晏紫逐渐开始适应对手的打法。在第二盘中状态有所回升,看到一丝反败为胜的希望。无奈与对手相比较,晏紫的经验还略显不足,同时第二盘仅达到33%的二发得分率也阻碍了川妹子的翻盘。“第二盘中出现了一些机会,但是我没有把握住。”尽管如此,赛后施奈德还是对晏紫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今天对手拼得很凶,给我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晋级后的施奈德在谈到决赛中潜在的对手时,给予了威廉姆斯姐妹很高的评价:“决赛中她们绝对会是冠军的热门人选。威廉姆斯姐妹都是世界冠军,她们可谓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我希望明天能够与对手大战一场,当然是在没有被她们横扫的前提下。”最终,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妹妹塞蕾娜技高一筹击败姐姐维纳斯晋级决赛。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