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罗迪克力克德约科维奇 决赛战西班牙帅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0:53  新浪体育
迪拜赛罗迪克力克德约科维奇决赛战西班牙帅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迪拜当地时间7日晚),总奖金为1,426,000美元的黄金赛事阿联酋迪拜网球冠军赛结束半决赛争夺,6号种子罗迪克以7-6(5)/6-3击败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罗迪克将与菲-洛佩兹展开冠军争夺,西班牙人在半决赛中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激战以6-4/4-6/7-5淘汰5号种子达维登科。

  1/4决赛成功淘汰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之后,美国大炮在半决赛中遭遇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此前两人唯一的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的罗杰斯杯中:1/4决赛中罗迪克面对上升势头勇猛的塞尔维亚小将以0-2落败。此役迎来复仇机会,罗迪克面对新赛季刚刚加冕澳网冠军的3号种子毫不手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奋战,美国人最终以7-6(5)/6-3将对手淘汰,成功复仇。

  首盘比赛两人势均力敌,都未能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4局德约科维奇曾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觅得两个破发点,无奈美国大炮成功将危及化解。此后场上比分仍然胶着,两人在保住各自发球局后打成平手,首盘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心态放松的罗迪克依靠自己高质量的发球和稳定的发挥逐渐开始控制场上局势,而急于取得领先的塞尔维亚小伙儿则略显急躁,非受破性失误不断增多,尽管德约科维奇在4-6落后时曾成功挽救盘点,最终还是未能实现逆转,以6-7(5)先失一盘。第二盘,信心倍增的罗迪克完全掌握场上主动,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频频施压。而在第二盘中一直处于被动的澳网新贵在抵抗之余却毫无还手之利,尽管在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数个破发点,在第8局还是城池失守。取得领先后的美国大炮成功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以6-3胜出,成功挺进决赛。罗迪克在整场比赛中轰出的14记Ace也是确保他顺利晋级的关键之一。

  决赛中罗迪克将与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展开冠军争夺。世界排名第41位的菲-洛佩兹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破发大战中以6-4/4-6/7-5击败赛会的5号种子达维登科。

  两人之前曾经有过三次交手,俄罗斯“劳模”三战皆墨。半决赛首盘,两人互交两个发球局后战成4-4平,西班牙人随后再度抓住机会,以6-4先下一城。比赛进入第二盘,对阵双方展开拉锯战,第9局菲-洛佩兹面对破发点未能兑现,反被对手破掉随后的发球局,达维登科以6-4回敬一盘。决胜盘开局5号种子就取得了4-1的绝对优势,无奈“劳模”不仅没有将优势牢牢握住反以5-7落败,复仇未果。尽管成功翻盘对手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菲-洛佩兹此役在自己所擅长的发球环节竟然送出9次双发失误。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