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孙甜甜迎来最关键一战 V氏姐妹送来严峻考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印度班加罗尔网球赛昨天继续首轮女双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威廉姆斯姐妹以7比6、6比4淘汰泰国选手塔纳苏甘与罗马尼亚人万尼奇的跨国组合,成功晋级第二轮。这样,在次轮比赛中,威廉姆斯姐妹将与中国选手彭帅/孙甜甜一决高下。在前天的比赛中,彭帅/孙甜甜以6比3、6比4战胜俄罗斯组合玛纳斯耶娃/兹沃娜列娃顺利晋级。

  而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国的另外一对组合季春美/孙胜男通过三盘大战以2比6、7比5、10比7逆转德国老将芭莎曼与比利时选手费耶斯的跨国组合,成功晋级八强。

  缺乏大赛参赛经验的两名中国小将在本场比赛中显得比较慢热,迟迟未能找到比赛节奏,很快就以2比6丢掉了首盘。但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季春美/孙胜男逐渐适应了比赛环境,两对组合展开拉锯战,战至5比5平后,放手一搏的两位金花直落两局,以7比5胜出,扳平盘分。这一盘的胜利让中国组合信心大增,此后的第三盘尽管打得十分艰难,双方战得难解难分,但两位中国选手在连续的平分后抢得先机,在以9比5领先后拿到四个赛点,成功实现逆转。

  女单方面,昨天彭帅也在比赛中打出了气势,以6比1、6比2轻松战胜卢森堡老将克莱默,成功晋级下一轮。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此前参加的5项赛事(包括澳网)中,彭帅都是首轮即被淘汰,这对她的心理产生了不小的压力,因此,此次击败克莱默对彭帅重拾信心具有很大的意义。而另一朵金花孙甜甜昨天却苦战三盘最终还是以6比4、6比7、4比6败在俄罗斯选手罗丁诺娃手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