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暗示穆雷仍需加倍努力 首轮遭逆转存几点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在ATP黄金赛事迪拜冠军赛首轮以7-6(6)/3-6/4-6负于英国小将穆雷,继澳网半决赛失利后再遭重创。这也是费德勒继2006赛季辛辛纳提大师赛次轮不敌穆雷之后连续第二次败在英国人拍下。

  2005年泰国公开赛,费德勒与当时世界排名只有第109位的穆雷首次在赛场相遇,如日中天的费天王取得了那场比赛的胜利。此后包括迪拜赛在内两人共交手两次,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11位的穆雷在豪取对阵世界第一的两连胜后已经将两人的交手纪录改写为2-1领先。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年仅20岁的英国小将在职业赛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仅在ATP赛场狂揽5个单打冠军,世界排名最高还曾到达过第7位。但穆雷的手下败将费德勒却并不这样认为。

  “我并不认为他的整体水平在泰国公开赛后改变了很多。”球王做出了自己的评价,费德勒还表示,如果穆雷想要在竞争激烈的男子网坛占据一席之地,尚需加倍努力。“如果他继续按照现在的这种方式打比赛,那接下来的几年中将很有可能吃些苦头。他的站位离底线偏远,这就意味着比赛中需要更多的跑动,而且在他在比赛中过分依赖对手的失误送分。”瑞士人指出失误过多才是自己止步迪拜赛首轮的主要原因:“我今天的失误送给对手很多分。但我想一个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可能长达15年,这期间赢得比赛的关键是主动得分而不是等对手送分,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但谁又知道呢?也许他用这样的方式会做出让我们都会惊讶的成绩,比如在20年中都屡试不爽。”

  听到世界第一的这番评价后,穆雷感到十分惊讶。“面对不同的选手毫无疑问需要选择不同的战术。”这才是苏格兰人的比赛信条。“你们完全可以去翻出2007年澳网我与纳达尔的比赛来看一看。那场比赛我的站位非常靠近底线,比赛中多次尝试冒险,因为在我看来那才是对付纳达尔的最好办法。”穆雷为了解释自己的为什么会选择偏离底线的站位特意拿出去年在澳网中与纳达尔的五盘大战作比,英国人最终丢掉了那场1/8决赛。“我不认为那场比赛中运用的战术同样适用于与费德勒的对话。面对防守像费德勒一样出色的选手,我不会选择如此主动的战术。”

  在回击了费德勒对自己的评价之后,穆雷还提到了自己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取得的进步:“我的发球明显比两年前好。我在球场上的移动也变得更加迅速。身体也比以前更强壮了,心理也更加成熟。”当然,英国人还是谦虚地指出了自身仍存在许多不足,有待提高:“当然我还有许多地方有待改进,这些要付诸于比赛仍需要一些时间。不过通过赛季初表现来看,我想我已经开始付诸实施了。”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