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拜冠军赛简介:费德勒福地作战已连续5年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联酋迪拜冠军赛的级别属于ATP黄金赛事中的一站,总奖金额高达142.6万美金,是同级别赛事中总奖金额最高的,其中冠军将可以获得30万美金的奖金,而亚军也有15.3万进账。

  自1993年首次举办以来,迪拜冠军赛以其丰厚的奖金以及赛事本身的高规格吸引了许多优秀选手参赛,尤其是自2003年起,已经选择迪拜作为定居地以及日常训练基地的瑞士球王费德勒连续5年在这里进入决赛,除去2006年输给纳达尔之后,他已经是贵为赛会四冠王。此外,纳达尔与同为法网冠军的费雷罗、穆斯特以及前温网冠军伊万尼塞维奇等大满贯得主也都曾在这里捧起冠军奖杯。

  迪拜冠军赛的比赛场地是可以容纳5000人的迪拜网球馆,该场地于1996年2月份完工,除了举办一流的网球赛事之外,该球馆还承办过包括斯汀在内的众多著名歌手的演唱会。除此之外,迪拜网球馆所选用的场地材质类型是Decoturf II,这与8月份将举办的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一致。

  本年度的迪拜冠军赛定于3月3日至3月9日之间举办,费德勒连续第5届赛事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出战,首轮比赛他将接受来自英国天才穆雷的强有力挑战,后者曾在2006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爆冷打败过瑞士球王,而本场比赛也将是两人自那以后的首次相遇。此外,2006年的冠军纳达尔以及新近加冕澳网王冠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亦将协同出战,以争夺这项含金量十足的赛事冠军。

  以下是迪拜冠军赛自1993年以来的各届冠军名单:

  1993 捷克 诺瓦塞克

  1994 瑞典 古斯塔夫森

  1995 南非 费雷拉

  1996 克罗地亚 伊万尼塞维奇

  1997 奥地利 穆斯特

  1998 西班牙 克雷特加

  1999 法国 高马德

  2000 德国 基弗

  2001 西班牙 费雷罗

  2002 法国 桑托罗

  2003 瑞士 费德勒

  2004 瑞士 费德勒

  2005 瑞士 费德勒

  2006 西班牙 纳达尔

  2007 瑞士 费德勒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