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克兰黑马刷新17年历史演绎奇迹 成巴尔干群雄苦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资格赛中输球,却凭借幸运替补者的身份晋级正赛,然后上演奇迹捧起最后的冠军。过于的一周时间,对于22岁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来说,无疑将是一生难忘的。

  在萨格勒布当地时间3月1日结束的ATP巡回赛克罗地亚室内赛决赛中,斯塔霍夫斯基直落两盘,再度爆冷以7-5/6-4击败本土老大哥柳比西奇,令人惊讶的捧起个人职业生涯首冠。更甚的是,他还成为17年来,ATP巡回赛赛场第一个以“资格赛落败幸运替补者”的身份最终捧起冠军的第一人,同时亦成为历史上仅有的第5个做到这一点的选手。此前在1991年,阿根廷选手米尼乌希也曾导演过这一幕好戏,

  此外,斯塔霍夫斯基还成为自同胞名将、1999年的法网亚军梅德维德夫在1997年汉堡大师赛的胜利之后,第一个摘得ATP巡回赛单打冠军的乌克兰选手。

  现年22岁的斯塔霍夫斯基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209位,不过在萨格勒布上演黑马奇迹之后,他的排名将在下周大幅提升进入前200之列。此外,凭借正选赛5战全胜的佳绩,本站赛事第一次出战巡回赛正选赛的乌克兰人还将个人赛季战绩改写成5战全胜,并将职业生涯总战绩提升为11胜13负,此前他的最佳战绩只是2005年米兰室内赛的八强,而上一次出现在巡回赛正选赛中甚至还是整整一年前的圣何塞站。

  有意思的是,在晋级路上,奋勇难挡的斯塔霍夫斯基还连续打败了三位来自巴尔干半岛的前50好手,其中包括第一轮4-6/7-6(5)/6-2逆转世界排名第21位的克罗地亚本土大炮、网坛头号巨人卡洛维奇,而随后他又在第三轮3-6/6-4/6-2将在澳网上有上佳表现的塞尔维亚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扫地出门,而昨日又将排名第25位的本土一哥柳比西奇挑落马下,着实演绎出了一幕“灰姑娘神话”。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