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称澳网参赛是一个大错误 伤病已威胁其职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就在自己的迪拜赛首场比赛之前,海宁承认自己带着膝伤去参加上个月的澳网比赛确实是一个“重大的错误”,而这个问题也困扰着世界第一的未来。

  在迪拜已经连续两年不败的比利时人承认自己在墨尔本的时候右膝就带着旧伤,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莎拉波娃淘汰后伤病处的感觉更糟糕了,而这也不得不让她在整整三周的时间中通过注射可的松来缓解自己的伤痛。很多人把可的松看作是一种导致职业生涯缩短的危险激素(其往往用于关节病的治疗),但承担风险似乎已经成为了海宁应对职业比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我本不该参加澳网的比赛的,我犯了一个重大的错误,事实证明这确实得让我花上几个星期才能恢复。”海宁说道,“我三个礼拜没办法进行比赛,同时我也不得不接受注射的治疗。忍着伤痛打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自己的心理上同样如此。在到达澳大利亚的时候我已经感受到伤病的出现,但大家都认为一切都在渐渐好起来。”

  不过海宁并不愿意把自己在澳网上输给莎拉波娃的主要原因归结于自己的伤病,在她看来俄罗斯人的表现确实是最出色的,而她也表示自己更加关心的是自己的未来而不是过去。“膝伤已经是我的老伤了,曾经好过一段时间,不过现在它又回来了。我需要更加注意一点,我的年龄也不小了,如果我想要在职业网坛再坚持几年的话,我需要更加小心谨慎地对待自己的伤病。”

  再过三个月的时间海宁就将年满26岁,这在当今网坛已经不是一个年轻的岁数了。在17岁的时候她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头衔,而在10年之后的现在她已经成为了一个最顶尖的球员。“如果要想让自己还能多打几年的话我必须在球场上更接近网前,那样也能加强我在球场上的攻击性。同时我并不高大也不强壮,所以我也需要在身体上让自己一直能保持在最好的竞技状态。”

  尽管海宁的婚姻在去年结束,但这却让她可以再次感受到家庭带来的温暖。就在前一周在安特卫普的比赛中,海宁的父亲也去到现场给女儿加油,这也是七年来的第一次。而对于海宁来说,这也是另一个值得她高兴的地方。“我们现在终于可以生活在一起了,我们会重新审视在过去七年中所发生的一切,在这个问题上我们都获取了足够的经验。”

  海宁将在自己的迪拜赛首场比赛中遭遇前世界第三的俄罗斯人佩特洛娃的挑战,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她在决赛的对手也很有可能是在澳网上击败自己的莎拉波娃,而对于这样一场天后之间的战役,相信也足以让我们一起去期待。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