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言行已具政治影响力 发表录像演讲反对国家分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1日,塞尔维亚民众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大规模示威集会,以抗议科索沃1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而刚刚在200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为塞尔维亚赢得首个网球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也为集会特意录制了录像带,并在其中发表了政治演讲。

  在录像之中,德约科维奇说:“每个人都知道科索沃在塞尔维亚的历史之中有多么重要,因此,我要感谢你们每一个来到这里参加抗议集会的人。希望你们聚集在一起的画面可以向全世界传递出:我们并不弱小,我们非常团结,我们已经做好了捍卫自己利益的准备。非常抱歉今天我不能够和你们在一起,要缺席这次的集会了。但是我要说,无论我还是我的家庭都对科索沃充满了感情。所有的一切使我痛苦,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知道,科索沃一直被记录在塞尔维亚的历史里。科索沃就是塞尔维亚,并要这样一直保持下去。永远!”

  2月21日在贝尔格莱德开始的示威活动被称为“人民集会”,得到了塞尔维亚政府的资助,最终参与示威的人数约为15万。在集会中,部分激进的民众引起了骚乱,袭击了以美国为首多国驻贝尔格莱德的大使馆,并造成了塞尔维亚多人死亡。

  在战火喧嚣的贝尔格莱德成长起来的德约科维奇一直关注着自己的祖国,在今年2月初塞尔维亚总统大选时,刚刚赢得澳网的德约科维奇就出现在贝尔格莱格的投票站中。他曾经拒绝了英国让其加入英国国籍的邀请,并一直对可以为国作战而自豪。但是网球运动并不应当与政治有太多的牵扯,在今年澳网期间,2006年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曾因一段在2007年所拍摄的高喊着“土耳其,滚出去”的口号以表达他对土耳其1974年入侵塞浦路斯致使塞浦路斯与希腊隔离不满的录像带受到了各界的批评。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