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低迷心灰意冷 毛瑞斯莫称自己正考虑是否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前世界第一,2006年澳网和温网得主毛瑞斯莫最近表示,由于自己最近的状态比较糟糕,将考虑将休整一段时间。法国前女单一姐表示,自己将不排除退役的可能性。

  毛瑞斯莫在本周进行的WTA一级赛卡塔尔赛上,表现非常不如意,她在第二轮比赛中就被泰国名将7-6(7)/7-5淘汰出局。这也是法国前头号女单本赛季11场比赛中的第4场失利。2008赛季,在毛瑞斯莫参加的4站比赛中,她的最好成绩只是在黄金海岸打进8强,最终她还是4-6/4-6不敌瑞士老将斯奈德惨遭淘汰。

  毛瑞斯莫最近一次捧起赛事冠军来自去年的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然而今年因为伤病的影响,她甚至没有前来卫冕,至于本月初的联合会杯首轮比赛中,由于她的缺席法国队被主场作战的中国队3-2淘汰出局。自去年的温网第四轮输给瓦伊迪索娃后,毛瑞斯莫的状态每况愈下,甚至没有参加美网大赛。在去年9月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她在八强比赛中被中国选手彭帅4-6/6-4/6-2逆转淘汰,她在其后的三站巡回赛中都没能打进赛事第三轮。2007的四大满贯比赛中,毛瑞斯莫的最好成绩是澳网和温网打进第四轮,相对于前一年豪取两个大满贯的惊艳,前世界第一的表现显得别样暗淡。

  现年29岁的毛瑞斯莫目前世界排名22位,她在多哈这样告诉法国队报的记者:“我希望一直打下去,但是与此同时,我也在考虑这是否正确,一切都很难说。每当我觉得自己将重新振作,并且找到新方向时,我却遭受到重大打击,这种感觉过去几个月一直伴随着我。不过就目前而言,我仍然准备再试着打一段时间看看。”毛瑞斯莫说自己将前往美国参加印第安韦尔斯、迈阿密的赛事,并希望自己能重现从2005年低迷中摆脱出来,并最终在2006年捧起大满贯的一幕,然而这种童话会不会再度上演,恐怕没有人敢打包票。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