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输球错失黄金机会 温网前已丧失夺NO.1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8:14  新浪体育
纳达尔输球错失黄金机会温网前已丧失夺NO.1可能

向世界第一说再见

  新浪体育讯 6-3/3-6/4-6,纳达尔又在硬地上输球了,这次他的对手是刚好渡过24岁生日的意大利人塞皮。继首轮挽救一个赛点的情况下淘汰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后,外形凶悍的意大利人在2小时14分钟的比赛里再度扮演了“巨人终结者”的角色,这一次,他不仅击败了纳达尔,顺带还将西班牙人在短时间内攀上世界第一宝座的期望彻底撕碎。

  在澳网之后,纳达尔的世界排名积分已高达5980分,距离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只有650分的差距。假如纳达尔能成功在鹿特丹登顶,拿到300分冠军积分,替换“最佳五项”成绩中的去年女王草地杯中打进八强的55分,纳达尔将获得245分的积分进帐。这样在迪拜冠军赛之前,纳达尔距离费德勒的分差仅仅405分的差距。也就是说,如果费德勒未能在迪拜成功卫冕,而纳达尔超常发挥,世界第一的宝座在四年来头一次具有易主的可能性。然而,现在这种理论上的可能性,现在也随着纳达尔的输球彻底破灭。

  纳达尔现在肯定非常悔恨失去了鹿特丹赛这个黄金机会。由于去年在欧洲红土赛季中表现太过突出,纳达尔在今年的温网结束之前,涨分空间已经非常有限。2007赛季,纳达尔在拿到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罗马大师赛冠军、法网冠军、温网的亚军,这些积分众多的赛事都需要西班牙人拼尽全力保分。因此,纳达尔只有取得与07年差距不大的战绩才有可能维持自己目前在网坛上的位置。

  相对于纳达尔,费德勒在温网之前的保分压力要比纳达尔小得多。瑞士天王在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早早的被卡纳斯爆冷淘汰,因此在这两站北美硬地赛上,费德勒将会有大笔的积分进账。费德勒在温网之前要保的积分重点是迪拜赛冠军、汉堡冠军、法网亚军,显然,费德勒完成上述目标要比纳达尔复制07神奇要简单得多。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今年的赛程表上还新增了葡萄牙的埃斯托利尔红土赛,这也会成为费德勒新的积分增长点。

  也就是说,在整个温网大赛之前,纳达尔即便是取得甚至是超越了07赛季的完美战绩,其总积分也大体只会在5980分上下浮动,涨幅不大。而费德勒则由于去年上半年成绩不算很出彩,其6630分的积分握的涨分空间非常富裕。因此可以说,在温网大赛之前,费德勒的积分很可能只升不降,这也就是意味着世界第一,在未来的四个月中依旧不成为悬念。而纳达尔的世界第一梦想恐怕只能再度等待下去。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纳达尔在彻底丧失冲击世界第一的希望后,其世界第二的位置还要提防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的挑战,后者的积分与纳达尔只相差815分。塞尔维亚人只要成功保住印第安维尔斯的亚军、迈阿密的冠军、埃斯托利尔的冠军以及法网和温网的四强积分,他逼近甚至超越纳达尔都很有可能。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