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伦斯颁奖费德勒秀幽默 新生代涌现天王望坚守阵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2008年2月18日,俄罗斯圣彼得堡著名的马林斯基歌剧院,有“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国际劳伦斯奖在这里揭晓。在群星环绕之下,网球项目成为最大的赢家,费德勒和海宁分别摘取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荣耀。

  因为颁奖典礼是在俄罗斯举行,因此吸引了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一批俄罗斯明星人物到场。去年就以公主裙装束惊艳四座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再次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一件宽松的深黄色长裙再次让自己的女性魅力尽显。“艺术体操美狐”卡巴耶娃身穿白色长裙在红地毯上显得格外活泼动人。前体操女皇霍尔金娜一套黑色的晚礼服外加频频的飞吻,引来现场一片骚动。俄罗斯超模沃亚诺娃也是一身黑玫瑰打扮。游泳沙皇波波夫看来没有因前几天自己保持了7年多的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被打破而感到不快,也是一身黑西装,外加灿烂笑容,尽现个人魅力。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首先揭晓,26岁的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连续第4次捧得桂冠,成为历史上劳伦斯奖4连冠的第一人。过去1年费德勒获得了澳网、温网、美网冠军及法网亚军,并获得ATP年终总决赛冠军,连续4年年终排名第一。随后揭晓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属于比利时网球选手海宁。2007年,海宁夺得了法网及美网两项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并在年终总决赛中问鼎。相比之下,伊辛巴耶娃只能接受奖项旁落的遗憾。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费德勒幽默地表示:“我很高兴评委没有认为我已经连续3年获得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称号,已经足够了。去年我获得了许多荣誉,有来自国家的,有来自地区的,但劳伦斯奖是一项世界级的荣誉。现在网坛涌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他们成熟并赢得比赛的时机到了。他们在今年澳网上已经证明了自己,决赛中出现了两位年轻选手的面孔,但是我希望能坚守阵地。接下来今年还有3个大满贯赛事,若能赢得法网冠军,对我将很有意义。”

  海宁在2007年63胜4负,胜率高达94%,她为自己在2007年能克服种种困难并实现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而感到开心,“2007年我经历了一些个人大事,对我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年,但我没有放弃。我很享受自己的比赛,每次在赛场上我都会享受这种感觉,而且我也一直远离伤病。我也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年。温网是我目前唯一未曾征服的大满贯赛事,所以它将是我的重要目标。此外,还有北京奥运会。”

  南非橄榄球队击败足球项目的AC米兰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2007年10月的橄榄球世界杯上,南非队以全胜战绩夺冠,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组织方给出的获奖理由是:“他们所展现出来的协作精神和勇气让世界震惊。”

  年度最佳突破奖授予了英国的F1车手汉密尔顿。英国马拉松名将拉德克里夫荣获年度最佳复出奖。2007年,这位喜得贵子后重返赛场的妈妈选手夺得了分量很重的纽约马拉松赛的冠军。俄罗斯前撑杆跳高名将布博卡获得终身成就奖。年度最佳竞技精神奖授予了今年离任的前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主席庞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