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帅五战皆墨一手自导 屡负无名卒何以担奥运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多哈消息,总奖金额为25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卡塔尔公开赛第一轮的比赛正在进行中。今日李娜和彭帅同时出战,面对的都是最近的老对手。李娜险些遭到俄罗斯老将利霍夫采娃的逆转,2-1战胜对手惊险晋级。彭帅却没有如此幸运,在6-1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法国选手德切以6-4/6-1逆转,无缘晋级。

  2月6日晚也就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彭帅在巴黎室内赛中遇到中国联杯的夙敌德切,当时彭帅输给了她止步首轮。那场比赛输得的确遗憾而又让人心疼,第一盘彭帅4-6憾负,第二盘双方一度站至抢七,彭帅6-1手握五个盘点,但她却在关键时刻再掉链子,被对手连续得分反而以8-10丢掉关键的抢七局。抢七中彭帅共计浪费了6个盘点。

  时隔一周双方再度相遇,彭帅按理应该在上一次的失利中吸取到教训,同时也对德切的打法有了初步了解。果然彭帅第一盘6-1轻松取胜。正当人们认为彭帅会在这场比赛中成功地复仇德切时,一场互破大战开始了。又是关键的一局中彭帅未能坚守阵地,第九局惨遭破发使德切6-4回敬一盘。即使双方盘分1-1战平,彭帅仍有决胜盘取胜的机会,关键还是看她能否放平心态打出自己的水平。

  德切的现世界排名是74位,她的最高排名在2006年9月达到第11位;而彭帅现世界排名第60位,最高排名在2005年是第31位。去年彭帅师从张德培后成绩有所上升,曾在悉尼赛和苏黎世赛中打进过第四轮,在泰国的芭堤雅赛上闯进了半决赛。北京的中网赛事堪称彭帅的巅峰之作,她接连战胜辛吉斯和毛瑞斯莫两位世界第一杀进四强。德切则在07呈现状态下降趋势,最好战绩也只是第三轮,08年她的最好战绩是在悉尼赛上打进过第三轮。因此彭帅的状态和实力绝对要在德切之上。

  细数彭帅08赛季的五场失利,排名都是比她低的无名卒,像霍巴特赛首轮彭帅被罗马尼亚的奥拉鲁逆转。澳网首轮彭帅苦战三盘不敌No.154的资格赛选手克雷班诺娃,这场比赛历时3个多小时,彭帅在长盘6-5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7-9丢掉决胜盘。安特卫普赛首轮彭帅的对手维克梅耶尔世界排名第163位,是彭帅今年所遭遇的排名最低的对手,但这场比赛也是彭帅输得最惨的一次,居然0-6/4-6吞蛋出局!反而在联杯首轮和No.27拉扎诺——彭帅在今年遇到的排名最高的对手的比赛中,她却能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按理,今年彭帅所遇到的这五位选手实力并不强,至少不会比彭帅还高。但彭帅却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说明她的心态还不稳定。北京奥运即将来临,彭帅除单打外在某种程度上还肩负着双打“兜底保护网”的重担。为了能让自己和孙甜甜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彭帅必须赶在6月8日这一“dead line”前赚够积分。但是08伊始彭帅的单打战绩却为糟糕的1胜5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的担子无疑会更加沉重。如何摆脱这种低迷的状态和失衡的心态?彭帅需要好好思量一下。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