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自称红土更强期待法网 豪言未来能击败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ATP网球巡回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中,年仅18岁的日本小将锦织圭从资格赛中一路晋级,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而他也成为了自松冈修造1992年4月在首尔赢得冠军之后第一个赢得ATP单打冠军的日本人。

  锦织圭18岁的生日刚刚过了1个月19天,这也使得他成为了自休伊特1998年年仅16岁在阿德莱德夺冠之后最年轻的ATP赛事冠军。这位来自波利泰尼网球学校的日本少年直到捧起冠军奖杯之后仍不能相信自己已经赢得了冠军。“我仍然不敢相信这一切。希望这并不是一个梦,我实在是太高兴了。打进半决赛时候我就已经很惊讶了,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击败奎雷伊的,当时我挽救了四个赛点。”

  这一周中,锦织圭接连打败了三个种子选手,正是因为在关键时刻能够做到毫不手软,锦织圭才能取得胜利,“在这项赛事中我一直表现的非常积极。打奎雷伊时我保住了12个破发点,在赛点时我还打出了正手inside-out。”从资格赛到决赛,锦织圭在9天之中打了八场比赛,这对一个参赛并不多、身体也并不强壮的18岁球员来说难免有些吃力。“我现在身体上的确有些疲劳。但是我觉得我已经变得比以前强壮了。”而这位日本小伙更喜欢红土球场,我们也可以期待他届时的表现,“很多人都说我跳起来的正手击球就像里奥斯一样。我喜欢红土球场,所以我期待着四月和罗兰-加洛斯的到来。”

  在赢得这个冠军之后,锦织圭的世界排名从244位一举跃升到131位。“我很自豪,我猜我现在已经是日本头号男单了。在近两年,日本甚至没有人能进入前200位,但是当我看到哈斯或者其他顶尖高手在学院出现时,这都激励着我。”而与前辈之间的交流也给锦织圭带来了帮助,“我跟松冈修造通过电子邮件谈过几次。他曾经世界排名进入了前50,我非常尊敬他。我也跟费德勒一起训练过,要是他打电话向我祝贺的话,我会跟他说:‘在未来两三年里我会击败你的!’”

  喜欢高尔夫和足球,喜欢在电脑上看电影,在胜利之后要吃寿司庆祝,锦织圭的这些爱好与其他18岁的日本男孩差不多。但是随着胜利的到来,锦织圭也将受到日本媒体的高度关注,这势必会给他带来许多压力。不过,教练格伦-韦纳将会给锦织圭许多帮助,而这个日本少年更是雄心勃勃:“我的目标是世界排名在今年进入前100位,我本打算赢得更多的挑战赛冠军,不过现在我赢得了ATP的冠军!”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