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夺冠引发日本体坛震动 媒体聚焦盛赞天才涌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美国德尔雷海滩17日),在ATP网球巡回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的决赛中,现世界排名只有244位的资格赛选手,年仅18岁的日本新星锦织圭以3-6/6-1/6-4的比分击败美国名将布雷克夺魁,成为近16年来首位夺得ATP巡回赛冠军的日本选手,也成为4年来首度夺得ATP巡回赛冠军的亚洲选手。这一消息引起了日本体育界的轰动,多家有影响力的日本媒体都刊发和报道了锦织圭勇夺ATP巡回赛冠军的消息。

  日本读卖新闻:锦织圭勇夺ATP巡回赛冠军 松冈修造之后日本第一人

  日本读卖新闻在体育版的焦点图位置展示了锦织圭捧杯的照片,文章中还提到松冈修造是日本男子选手中最后一个获得巡回赛锦标的人,当时松冈修造在1992年的首尔赛中击败澳大利亚名将伍德布里奇夺冠。锦织圭近来一直在美国佛罗里达的尼克-波利泰尼网球学院进行训练,此外锦织圭在去年10月的北美硬地赛事就有过出色的表现(锦织圭在07年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RCA赛曾进入8强)。

  日本东京新闻:锦织圭巡回赛夺冠 排名飚升至世界第131位

  18岁的锦织圭填补了日本网球近16年来的一项空白,他在18日的ATP网球巡回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上击败美国选手布雷克获得冠军,锦织圭的世界排名将由第244位上升到第131位。上一个获得ATP巡回赛冠军的日本选手还要追溯到16年前的松冈修造。

  日本朝日新闻:锦织圭排名上升到第131位 成为日本排名最高的男子网球选手

  18岁的锦织圭在德尔雷海滩赛夺冠之后ATP世界排名由244位上升到第131位,目前日本排名第二高的选手是世界第197位添田高,第三高的是第233位的铃木隆夫,锦织圭的涌现给日本男子网球的振兴注射了一针强心剂,给日本网球带来了新的希望。

  日本中日新闻:锦织圭飚升至世界第131位

  在最新一期的ATP世界排名中,18岁的日本选手锦织圭凭借在ATP德尔雷海滩赛的冠军世界排名来到了131位,比之前的排名提升了113位。世界第一依然是瑞士人费德勒、世界第二为西班牙人纳达尔。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