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天才闯四强吹响亚洲号角 曾红土横扫前法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4:42  新浪体育
日本天才闯四强吹响亚洲号角曾红土横扫前法网冠军
注:锦织圭ATP官网个人资料页图片

  新浪体育讯 只有18岁的日本少年锦织圭本周在美国的德尔雷海滩成了超级红人,作为现世界排名只有244位的资格赛选手,这位亚洲希望之星一路杀入巡回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的半决赛,成为12年来第一个在ATP巡回赛进入到四强的日本选手,而上一次则是远在1995年,由曾经杀入过温网男单八强的名将松冈修造在当时举办还称做沙龙公开赛的北京创造。

  同时,锦织圭还成为2003年的美国本土选手肯德里克之后,第一个在德尔雷海滩一路晋级四强的资格赛选手。对于鲜有优秀男单选手涌现的亚洲网坛来说,锦织圭的横空出世无疑令人惊喜。

  在获得自己1/4决赛的胜利之后,锦织圭说,“我在前两轮比赛中都打得很好,这使我增加了不少自信。比赛中我非常放松,很喜欢起跳反手击球的方式,就像里奥斯一样。”

  出生在日本岛根县的锦织圭是出自美国佛罗里达著名的波利泰尼网球学院的希望之星,而一同在那里学习的同年龄段优秀苗子还有同样参加了本站赛事的列维尼、现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的贝拉恩基斯、埃利亚斯、克拉吉诺维奇、切科夫、西蒙兹等天才小将。目前与他合作的体能教练中村丰,还同时是比利时好手马里塞、德国名将哈斯以及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等人的合作伙伴。

  2006年,锦织圭的青少年世界排名曾来到过第7位,而他也在当年的法网青少年组上捧起了男双冠军。今年早些时候,在迈阿密参加的一项红土挑战赛上,锦织圭还曾以6-0/6-3的悬殊比分打败了早已走上下坡路的2004年法网冠军高迪奥。而在去年印第安纳波利斯所参加的个人第二项成年组巡回赛上,锦织圭同样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闯入到八强,输给了最终夺冠的俄罗斯选手图萨诺夫。

  在进入半决赛之后,锦织圭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大幅度攀升,将从第244位升至第175位,而如若他能够在当地时间周六下午与本土的3号种子奎雷伊的四强战中胜出,其排名还将进一步飙至第146位。

  目前在ATP世界排名榜上,前200名一直都是欧美选手的天下,只有5名选手来自亚洲,分别是现亚洲一哥、排名第46位的韩国老将李亨泽,第107位的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和第144位的王宇佐,第125位的巴基斯坦选手奎雷西,以及即将卸任日本头号选手的第197位的添田豪。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