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越性感的美国库娃:短暂的婚姻让自己成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2:18  新浪体育
超越性感的美国库娃:短暂的婚姻让自己成熟(图)

经历生活的磨砺,美国库娃变得成熟

超越性感的美国库娃:短暂的婚姻让自己成熟(图)

前夫小博格莫洛夫,这个让哈克莱罗德成熟起来的男人(图片来源:ATP官网)

  新浪体育讯 尽管哈克莱罗德只有22岁,但她的人生经历却比同龄人丰富的多。当所有同龄女孩还在学校读书或者试图在确定迷茫的前路时,这个说话柔声细语的金发美女却在世界范围内因为各种原因成为媒体关注的头条。

  哈克莱罗德来自乔治亚州的富林斯通(Flinstone),因此有了一个绰号叫“小石头”。当她还仅仅只有16岁的时候就被冠以“下一个库娃”的称号。过多地被人关注使得哈克莱罗德从很小的时候就不得不开始像大人一样为自己的人生作决定:她先是和小博格莫洛夫出双入对:19岁的时候又决定退役,尽管六个月后她又回到了球场;21岁的时候她就已经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经历。最近就连她本人都承认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其实这没有什么不公平而言,因为我曾经拥有过那么多。”哈克莱罗德不仅打入过法网青少年组的决赛,15岁时就已经是成为全美U18的冠军了。“但是要处理这一切的时候从心理上来讲我还是不够成熟。”现在哈克莱罗德面对过往的一切,都可以泰然处之。

  就像所有希望之星一样,哈克莱罗德必须要处理好成长为一名球星所面临的问题,比如经济公司和赞助商的选择。2001年美网,哈克莱罗德获得了组委会发出的外卡。赛前她花了大把时间为自己的大满贯处女秀挑选战袍,最终耐克为她选择了一件紧身球衣,哈克莱罗德的这身打扮吸引了球场上所有的摄影师。但是,场外的功夫花得太多使她丢掉了和同胞涂美伦之间的德比。 “事实上我原本并没想到这会使我分心。做一个本应该夺得WTA冠军的漂亮女孩或者做一个漂亮的女孩、穿性感的衣服,事实上我都没有得到。”

  哈克莱罗德承认她的叛逆是早婚的原因之一,不过她同样认为结婚并不是一个草率的决定。“我的确非常叛逆,我会做一切我想做的事情。”哈克莱罗德轻松的说到这些:“我的家乡是乔治亚洲的一个小镇,那里的人都是基督教徒,习俗不允许我和别人同住,所以我们结婚了,因为我已经厌倦听到那些我违背习俗了之类的话。”现在哈克莱罗德依然认为她短暂的婚姻是美好的。而且她还要感谢小博格莫洛夫劝说她重返曾经在她看来已经没有乐趣可言、处处充满压力的职业赛场。小博格莫洛夫现在的世界排名只有第189位,显然他没有做到像前妻那样成功。

  “当初我真的是做了一个糟糕的决定(退役),因为我认为离开就可以变得轻松。小博格莫洛夫曾经是我的好朋友,我们曾经一起度过了差不多三四年的美好时光。那时我只喜欢和他在一起,他的确是我重返赛场的原因之一。结婚并不是一纸证明那样简单,婚后很多事情都会发生变化。你不得不长大,因为突然间就变成一位少妇。我想这对于我来说是件好事儿,对他也是一样。”现在,哈克莱罗德已经将别人的警告抛在脑后,也不再担心自己的名誉是否会被玷污。她现在的男友阿德姆斯,同时也是她的教练始终陪伴左右。“如果大家知道我现在和别人同居了,也不会有人说什么了。”哈克莱罗德笑着解释为什么:“他们都不希望我现在再结一次婚。”

  哈克莱罗德是一名标准的底线型选手,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65位,但距离她职业生涯的最高的排名依然有一定差距:2003年她曾经攀升到第39位。联合会杯首轮的精彩表现又给她的荣誉簿中添上了一笔,年初她还以资格赛选手德身份打进了霍巴特国际赛的四强。

  哈克莱罗德对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现在也很少有人再拿她与Google搜索中排名高居不下的宠儿库娃作比较。哈克莱罗德给自己定下了进入Top25的目标,这要比曾经梦想进入Top10的愿望现实的多。同时,她还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超越自己的最好成绩——2004年澳克兰精英赛的亚军。经历了一切后的哈克莱罗德对网球有了新的认识:“有时候的确会得到很多关注。现在我更喜欢尝试不同的比赛服,例如不那么花哨性感的。当我站在球场上的时候,所有的一切就只是对手、网球和我。”

  哈克莱罗德的确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人生经验,比如“一切都会改变,人生永远都不是单一的篇章。”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