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赛莫亚苦战赢得内战 拉潘蒂救三赛点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巴西哥斯达多索比当地时间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8.5万美金的巴西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前法网冠军莫亚苦战三盘,终于以6-3/3-6/7-5的比分战胜了同胞赫尔南德兹;二号种子西班牙球员阿尔玛格罗同样战满三盘,最终以7-5/2-6/6-1的比分淘汰了5号种子沃兰德里。

  先以6-3赢下首盘的莫亚却在第二盘的关键时刻被同胞赫尔南德兹破掉了发球局,以3-6输掉一盘,让对手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一开始形势更是倾向赫尔南德兹,他一度以4-1的比分领先。但莫亚自然不甘心失败,连扳3局将比分扳为5-5平。关键的第12局中,莫亚抓住机会拿到3个赛点,并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整场比赛共耗时143分钟。

  先下一盘的2号种子阿尔玛格罗的发球在第二盘出现了问题,不但一发成功率下滑至52%,一发得分率也只有55%,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20%。不过他在决胜盘中调整了状态,特别是在面临破发点时,四次成功的化解了险局。阿尔玛格罗9次面临破发点挽救了其中的4个,不过他5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正是这微弱的优势使得他最终苦战108分钟,以7-5/6-2/6-1的比分战胜了沃兰德里,第一次在此项赛事中进入半决赛。

  其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大利球员弗格尼尼以6(2)-7/6-2/6-3的比分逆转战胜了捷克球员米纳,厄瓜多尔选手拉潘蒂挽救了三个赛点,同样逆转战胜了阿根廷资格赛选手斯奇万克,三盘比分位1-6/6-4/7-6(4)。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