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帅是否完成药检成中法争持焦点 网协:等ITF答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6:51  竞报

  法国队投诉理由

  1.没有参加常规药检。

  2.怀疑是否会在巴黎参加药检。

  3.两队比赛尚未结束。

  竞报讯 (记者葛小倩)2008赛季联合会杯世界I组首轮比赛已经过去了10多天,但当时被中国金花以3比2击败的法国队却在此时对比赛经过提出异议。日前法国主帅戈尔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的二号单打彭帅没有在赛后接受药检而是立刻飞往巴黎,“这是我所持有的一个疑问。”

  作为中国队的二号单打,彭帅在首个比赛日中迎战法国头号单打拉扎诺。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湘妹子在主场完成大逆转,以2比1为中国队拿下当天继李娜之后的第二场胜利,也为获得整个五盘三胜制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打完这场比赛之后,彭帅按照国家队已制定的计划当晚乘飞机前往巴黎参加比赛,为的是让她能够参加更多的WTA巡回赛并拿到足够多的奥运积分。第二个比赛日彭帅的位置由晏紫接替,在联合会杯比赛中临时更换球员是规则所允许的,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法国队也用老将德切换下了18岁的康内特,当时双方并未对对方的换人产生任何异议。

  但是在比赛结束一段时间之后,法国队主教练戈尔文却对彭帅离队提出了质疑。同时,法国网协技术总监多明戈斯也表示不同意中国队的做法,“一名队员怎么能在两支球队的比赛还没有结束时就离开呢?这是很不正常的。而且她还没有参加晚上进行的药检。”戈尔文和多明戈斯认为彭帅没有参加由国际网联督察的常规性药检,他们已经向国际网联提出抗议,投诉这一“违规行为”。

  对于法国网协的举动,中国方面表示当时已经向裁判长反映了情况,如果法国队坚持抗议,那么下一步就等国际网联给出定夺。“我们已经及时地向当值裁判长做了情况报告和说明,在比赛当时也没有任何情况发生。目前我们还不清楚他们后来是如何和国际网联沟通,因为他们有自己的一套程序。”国家网球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正在等待国际网联作出答复。如果他们认为有必要,会找我们核实情况,但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国际网联做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