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网球苦寻格拉芙接班人 太多新星难以承受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德国网球是任何人都不敢小视的力量,因为日耳曼人拥有贝克尔和格拉芙这一对金童玉女。然而随着两位巨星的退役,德国网球逐渐衰落,男子网球尚还有哈斯和基弗等人苦苦支撑,女子网坛更是难觅格拉芙的接班人。由于在联合会杯上对名将达文波特的胜利,18岁的李希奇最近成为德国人关注的焦点。然而本周三出版的《体育图片》杂志却以此撰文表示,格拉芙之后,德国网球希望很多,但失望同样不少。

  李希奇的一场胜利也无法改变德国队最终1比4落败的结果,队长里特纳因此没有应好友格拉芙的邀请去她美国家里做客,而是直接回到德国。对于一些球员的糟糕表现和没有全身心投入比赛的态度,里特纳感到非常失望。

  李希奇看似给德国人带来了希望,在1比6和5比7输给她后,达文波特赛后仍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都记不得上一次是什么时候被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图片报》等德国媒体都期望,和格拉芙同样一头金发而且身材修长的李希奇能够成为德国网坛下一个巨星。更让德国人兴奋的是,李希奇和格拉芙当年一样颇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我的目标就是世界第一。”

  李希奇在中学毕业后就把全部精力放在网球上,她在四年前进入波利泰利网球学校接受训练,那里曾经先后走出了阿加西、塞莱斯和莎拉波娃等明星。在美国的训练生活,让李希奇不会掩饰自己的目标,表示会用艰苦的努力去一步步前进,目前世界排名前100位已经距离她很近了。

  不过德国网坛过去这些年也有不少和李希奇一样的希望之星,但最终却泯然众人。1995年坎达尔进入汉堡网球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也曾经受到媒体的追捧,但是她的世界排名最高也不过是第43位。魏因加特纳先后闯入2002年澳网和2004年法网16强,她甚至不愿意被拿去和格拉芙相提并论,“我不是第二个Steffi,而是第一个Marlene(魏因加特纳的名字)。”

  里特纳也不愿意这样的对比,“我们都不喜欢这样做,但是却必须面对这样的情况。”玛蒂娜·米勒也曾经是这样的候选人,她在2002年在布达佩斯赢得了一次WTA巡回赛冠军,排名到世界第70位。然而一年后,米勒却已经掉到了第380位。兼任教练的父亲老米勒表示:“还是小姑娘的球员一下子成为闪光灯下的中心,这其实是让她有了过高的压力。”

  即便是曾经在1996年澳网进入决赛,并一度排名世界第四的胡贝尔,也同样不喜欢成为下一个格拉芙,“进入大满贯四强也没什么特别的,这简直就是莫名其妙给自己找压力。”然而这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格拉芙之后的德国女将们不再像前辈那样,为了目标不遗余力地努力,因此从这一点看,李希奇和她们还真的不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