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投诉中国女网违规行为 中国队晋级事实不可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0:18  扬子晚报

  

法国投诉中国女网违规行为中国队晋级事实不可逆转

  本报讯 在带着联合会杯世界组首轮客场2-3的失利从北京返回巴黎之后,法国队日前已向国际网联投诉中国队在10天前两队交手时有“违反规定的行为”,理由是在首日比赛结束后离队的中国队二号单打彭帅没有参加全部比赛结束后的常规药检。

  据法国队队长格文称,当时彭帅在参加完首日与法国队头号单打拉扎诺的比赛,并拿下关键性的胜利之后,出人意料地选择在当晚乘机从北京离开,飞赴巴黎备战两天后开战的WTA二级赛巴黎室内赛,这使得她并未参加由国际网联督查的常规性药检。

  而法国网协技术总监多明格斯也表达对中国队的做法非常不满,称作为正选队员的彭帅在两队比赛未完全结束之前就离队是“很不正常”的。多明格斯说,“这表明我们不同意他们的做法,一名队员怎么能在两队的比赛还未有定论时就离开呢?而且她(彭帅)还没有参加周日晚上进行的药检。”

  据悉,在当晚拿下与拉扎诺的关键性胜利后,彭帅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当晚离队乘机赶赴巴黎参赛是国家队此前就决定好的,目的是为了给其留出额外的备战时间,赶赴连续出征的欧洲室内赛事争取好成绩,以便在提高国际排名后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单打与双打参赛资格。

  最终,在彭帅离队之后,中国队在与法国队的次日单打比赛中派出晏紫出任二号单打,但其与李娜却在双方的两场单打较量中均告失利,好在凭借最后一场双打的惊险胜利,中国队最终才在北京主场以总比分3-2淘汰法国队,历史上首次晋级联合会杯团体赛世界组四强。

  对于法国队向国际网联提出的抗议,作为当事人另一方的中国网协目前还未发表任何意见,至于国际网协方面,据称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不过无论如何,中国队获胜晋级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启 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