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斯奎特慈善基金成立 帮助贫穷青少年寻找人生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上个周末的戴维斯杯期间被拍到在罗马尼亚的夜店里与特松加等人一起与美女狂欢,但加斯奎特依然是网坛值得称道的好孩子。本周在马赛13公开赛期间,以加斯奎特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正式成立,加斯奎特慈善基金主要用于帮助那些处于贫困线以下的弱势青少年,这个基金的目的在于帮助这些贫穷的青少年恢复信心、找到生活的快乐和建设一个美好的未来。

  21岁的法国新星加斯奎特在成立这项基金的发布会上说:“我感到非常幸运,因为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在周围人的帮助下进入了网球世界,我知道现实社会中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得到好的成长空间,实际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特定的天赋和潜力等待着去发掘。”

  加斯奎特在2007年完成了进入大满贯四强、进入世界前10和进入年终总决赛三大飞跃之后,更加坐稳了法国新一代网球领军人物的位置,这位21岁的法国球星也开始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和能力帮助其他人。加斯奎特慈善基金的目的在于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青少年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保持身体健康并且经营好自己的人生。加斯奎特一开始参与了让-吕克-拉卡戴尔(法国大传媒公司)基金的一些在教育方面的倡议活动,现在,加斯奎特成立了自己独立的基金会,今后将在教育基金方面投入更多资金。

  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的加斯奎特也越来越意识到自己做为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感,他说:“我知道我不仅仅要在网球赛场上取得成功,我不能将自己与网球之外的世界隔离,再优秀的体育运动员都不可能生活在一个隔离的世界里,必须与周围的世界保持联系并且给予其他人以帮助。”加斯奎特基金的启动预算为20万欧元,今后这项基金的资金来源主要会来自加斯奎特本人、让-吕克-拉卡戴尔基金会以及其他合作方。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