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网坛五大悲情人物 辉煌悄然远去未来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每个人而言,经历起起落落就像新陈代谢一样是一种规律。在网坛,他可能曾经是Top10或者Top20选手,甚至曾经攀上至尊宝座,不过突然之间,他失去了这些荣耀,离开了辉煌的版图。看看这些曾经无数次被我们提及的名字,你还记得他们吗?

  安西奇

  最高排名:No.7(2006年7月10日) 07排名:No.85

  超级马里奥是最后一位在温网赛场上击败费德勒的选手,而从06年开始彻底腾飞的他,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实,他个高臂长,然而,他的优势却不仅仅局限在发球,他均衡的打法在各个赛场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这让他的排名总是稳稳地立在世界前列。07年,他的职业生涯亟待进一步飞跃,突如其来的怪病却让他半年有余未能重新踏入赛场,而在圣彼得堡公开赛之后,他的世界排名跌出了前50。

  前景:乐观,只要他可以远离伤病

  即便马里奥犹如玻璃人,他的回归依然很强势,他此后7-4的战绩还算不错,而倒在他拍下的对手还包括马休和布雷克。而唯一令球迷担忧的是,安西奇能够摆脱病魔吗?在08伊始,他已经因为胃病而缺席了奥克兰赛和澳网,而在本周拉开战幕的马赛13公开赛会不会成为他又一次新生的地方呢?

  科里亚

  最高排名:No.3(2004年5月3日) 07排名:无

  他曾经是上一个拉斐尔-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上无人能敌,倘若不是04法网决赛上的肌肉拉伤,罗兰-加洛斯的冠军名册中怎么会找不到他的名字。不过,事情总是那么充满戏剧性,如今又有多少人会记住他昔日的辉煌呢?他的没落从06年开始书写,当他在8场比赛中输了7场时,他开始休战,而整个07赛季,他受到心理和身体上的双重压力,我们几乎不能在赛场上找到他。

  前景:不乐观,不过并非没有希望

  不得不承认,科里亚的打法已经不能够适应当今网坛,但是,事情往往没有这么悲观,就看阿根廷人自己怎么想,或许,他不能够重建昔日辉煌,不过能够在巴西赛打一场胜仗有时候也是一种胜利,也值得庆祝。

  高迪奥

  最高排名:No.5(2005年5月25日) 07排名:No.180

  他和科里亚都是阿根廷网坛曾经的领袖,而如今,又成为了难兄难弟。对于高迪奥,他的职业生涯似乎充满了戏剧色彩,他拥有费德勒梦寐以求的法网桂冠,不过他的没落似乎也奇快,05年的世界前十,06年的Top30,而07年就已经不见踪影。

  前景:他的未来不定

  糟糕的07赛季,让高迪奥无时无刻不在谈论着退役的话题,显然,他没有到退役的年龄,也尚未失去前进的资本,不过如果这位前法网冠军已经失去继续网球的动力,那么何不效仿一下“泳坛飞鱼”索普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