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公开抨击莎娃老父无礼举动 莎海恩怨全面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1:02  新浪体育
海宁公开抨击莎娃老父无礼举动莎海恩怨全面升级

尤里成了莎娃海宁恩怨的助推器

海宁公开抨击莎娃老父无礼举动莎海恩怨全面升级

海宁开口谈与莎娃恩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虽然澳网大赛已经过去两周的时间,但是由于澳网衍生的故事却远没有结束。比如在澳网1/4决赛击败海宁后,莎拉波娃的老爸居然做出抹脖子的动作,庆祝女儿将对手无情扼杀。这一举动当时就引起极大争议,招到各大媒体的强烈谴责,然而其后遗症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消除。

    播客视频-莎娃老爸“切喉”引骂名 被指不尊重海宁

  毫无疑问,世界第一海宁受到了极大侮辱,虽然在墨尔本她并没有对此事做出公开回应,但是在回到安特卫普,参加家乡比赛时,满腔委屈的海宁终于开口说出了心里话,其矛头指向的正是莎拉波娃那个“傲慢无比”的老爸。

  海宁首先谈到了那场不堪回首的失利,她说:“这是一次沉痛的失利,但是我不得不接受它。7个月后首度输球的滋味并不好受,但是我知道自己被一个发挥得更好的选手击败了。一切必须向前看,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打好眼前的比赛。”

  随后,海宁开始大倒苦水,谈及了自己在墨尔本遭受到了不公平待遇。世界第一非常愤怒地说:“我当时非常苦恼,立即向拉里-斯科特打电话问他的意见,拉里肯定地告诉我,尤里的举动确实是不可接受。”得到WTA掌门人支持的比利时人特意强调这一事件的危害性,海宁这样说道:“你们根本不应该在网球场上看到这样的举动,它让整个女子网球的形象受损,(假如容忍类似的事情发生)它将为随之而来的种种问题打开方便之门。”

  在父亲做出这样无理的举动后,莎拉波娃显示了高超的公关技巧,她一开始表示这只是老人太过激动的缘故,随后她慢慢顾左右而言它,大谈特谈父亲的迷彩衫,期望慢慢将矛盾的中心转移。至于WTA总裁拉里-斯科特,虽然他在道义上支持海宁,但是为了巡回赛上的和谐气氛,他也打着圆场说这只是“玛丽亚和父亲之间的一个内部玩笑。”然而,时至今日,我们还没有看到或听到莎娃和莎娃老父对此事的道歉言辞,因此海宁的愤怒可想而知。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海宁没有说一句对莎拉波娃本人的不满的言语,但是她在墨尔本经历的惨败,莎娃老父在自己失利时“伤口撒盐”般的羞辱,俄罗斯美少女在网坛咄咄逼人的气势,都已经让自己和莎拉波娃的对抗情绪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世界第一在采访最后说了这样一句话:“对于这样的姿势,震惊的应该不是我个人,而是整个网球运动。”显然海宁是在号召将莎拉波娃老父放到了整个网球运动的对立面。我们不知道这件事将如何收场,唯一能确定的是:当竞技和私人恩怨纠缠在一块,短时间内要想化解这种对立情绪恐怕很难了。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