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1/4决赛前瞻:美法激情碰撞 俄罗斯遇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戴维斯杯网球赛世界组第一轮经过三天的鏖战8强全部产生,8支队伍将在下一轮比赛日即4月11日-4月13日进行8进4的较量,卫冕冠军美国队将遭遇新星压阵的法国队,06年的赛会冠军俄罗斯队将对阵捷克队,04年的戴维斯杯冠军西班牙队将遇到德国队,06年的亚军阿根廷队将再次遇到昔日劲旅瑞典队。

  美国vs法国

  美国人在奥地利红土客场以4-1轻取对手,罗迪克经历了与梅尔泽的5盘鏖战艰难胜出,布雷克也在红土上3-1力克库贝克,当布莱恩兄弟几乎没有悬念的拿下双打之后,美国队强势横扫奥地利队。卫冕冠军美国队下一个对手法国队目前状态正佳,今年澳网亚军特松加的崛起让法国队的单打实力进一步加强,第一轮法国人依靠加斯奎特、特松加以及克莱门特/罗德拉的相继拿分客场5-0血洗了罗马尼亚队。届时美国队与法国队PK,美国人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没有太多优势。美国队获得了选择场地类型的权利,美国人的第一反应很可能就是不要再在红土上与欧洲人拼命了。美国队与法国队此前14次交锋两队各胜7场,在红土上美国人1胜5负,硬地上还没有交锋纪录。

  西班牙vs德国

  缺少纳达尔和费雷尔两员主将的西班牙队依靠阿尔玛格罗、罗布雷多、菲-洛佩斯/沃达斯科的拿分客场5-0血洗秘鲁队,下一个对手将是以3-2力克韩国队的德国队。西班牙队拥有选择场地类型的权利,假如届时哈斯、基弗能够归队,德国队的实力将增强不少。西班牙队此前与德国队交锋纪录以4胜9负处于劣势,西班牙人最擅长的红土也以3胜4负落后,德国队阵中科赫尔斯奇雷伯擅长红土作战,西班牙队也许只有招回纳达尔和费雷尔,击败德国队的希望才会增加不少。

  俄罗斯vs捷克

  因为德约科维奇的因伤中途退赛,俄罗斯以3-2险胜塞尔维亚队,事后看来,俄罗斯人赢得比较幸运,小德在退赛之前几乎将击败达维登科。塞尔维亚队内的伤病也成全了俄罗斯人晋级下一轮。俄罗斯人接下来的对手将是由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压阵的捷克队。俄罗斯队阵中达维登科近来状态不佳,尤兹尼受伤病困扰,萨芬的状态更加不能让队长和队友们放心。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的单打和双打实力都不错,早早的以3-0横扫比利时确定晋级8强。俄罗斯队届时对阵捷克队将拥有选择场地类型的权利,两队此前8次交锋各胜4场。

  阿根廷vs瑞典

  两队最近一次交锋阿根廷队在魔鬼红土主场5-0血洗瑞典队,此番相遇阿根廷人将再次坐镇主场迎接瑞典人。纳尔班迪安、卡雷里和阿卡苏索组成的阿根廷队刚刚在主场以5-0横扫穆雷缺阵的英国队,瑞典队则依靠老将比约克曼和托-约翰森的出色发挥以3-2险胜以色列队。阿根廷与瑞典历史上3次交锋,唯一一次胜利正是06年红土主场5-0击败瑞典队,瑞典人只有希望索德林尽快归队、双打能够在与阿根廷人的交手中拿分才可能上演淘汰阿根廷队的奇迹。

  8进4的比赛刚好处于北美硬地赛事结束和欧洲红土赛季开始之前的间隙,场地类型的选择对于各个球队取得好成绩非常关键,四强最终有可能出现俄罗斯vs阿根廷、美国vs西班牙的强强对话,这四支球队也是目前戴维斯杯中整体实力最强的四支队伍。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