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班立誓要在新赛事首捧大满贯:我可以战胜任何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个月的澳网大赛上,纳班在第三轮惨遭费雷罗淘汰,这让雄心勃勃的阿根廷人新赛季的计划大大受挫,因为他在2008年获得大满贯的机会又少了一次。获得大满贯不是纳班的唯一目标,戴维斯杯,奥运会也在潘帕斯雄狮的计划之列,本周末纳班再次迎来考验,这一次他可不想再次失望。

  趁着去年年底休假的时间,纳尔班迪安受邀参加了一个网球讲座,讲座在阿根廷科尔多瓦的只有2800人口的小镇举行。他的第一任教练,路易斯-桑托斯也是这次讲座的策划人。纳班当着100个孩子的面,向他们传授了自己是如何战胜费德勒与纳达尔的秘诀。同时,健谈的纳班还和孩子们聊起自己是如何成为一名网球运动员。

  “在我11岁的时候,我参加很多的运动,网球足球等等,但是在三年后,我开始每天都和比我年长的人打四个小时的网球,而今天我则完全变成了一个网球迷。”纳尔班迪安回忆到,“但是现在我每天只训练一个半小时,不过我会专注于那些我需要加强的方面,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有许多这样不同的阶段。”突然有个小女孩站起来问道,“明年你会只专注于网球吗?”“当然,我总是如此。”纳班不假思索地回答到。

  没有人怀疑纳尔班迪安的天赋,在2002年到2006年期间阿根廷人年终排名始终都没有低过世界前12位,但是他只获得了五个冠军头衔,其中包括2005年大师杯决赛上战胜了带伤上阵的费德勒。纳班在2002年的时候打入过温网的决赛,并在一年之后的美网半决赛中对阵罗迪克并手握赛点,可最终还是输给了当年夺魁的美国火炮。

  马德里大师赛前的2007年对于纳尔班迪安来说并不好过,他的排名也一度跌落到25位的位置。在马德里前他最好的战绩也仅仅是在巴塞罗那打到过四分之一决赛中。但在随后的三周内发生的一切让人难以置信,纳尔班迪安成为了第一个在背靠背的大师系列赛中接连战胜世界第一费德勒和第二纳达尔的球员,并且在年终排名的时候又回到了世界前十的位置(世界第九)。

  “我的第一座大满贯,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戴维斯杯。”这是纳尔班迪安2008年的三个最大的计划,而这三个对于纳班来说也是不同的胜利。大满贯是送给自己的,奥运会和戴维斯杯则是为了国家,并且可以在阿根廷的体育史上留下自己的印记。但是纳尔班迪安也深知要完成目标的不易。“我会去争取的,毫无疑问。当然这非常非常的难。费德勒就像独立在这个世界之外,只要他参加赛事几乎就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但至少我还是会说我会努力的。”

  但是除了费德勒,2008年对于纳尔班迪安来说还有许多东西要克服,而首当其冲的就是他的“小肚子”。他的教练也反映自去年八月以来,纳班的体重已经下降了三公斤,并且脂肪和肌肉的比例更加趋于完美。同时,纳班的心态在去年连得两个大师赛冠军之后也开始变得更好。“获胜的动力是我最锋利的武器,当我充满自信,我知道我可以战胜任何人。可当我精神上疲劳的话,那我的竞技水平也会下降。”纳班这样说道。

  因为过去的挥霍,纳尔班迪安失去了原本属于自己的更多荣耀。但是2008年对他来说将是不同的一年,充满自信的回归。或许当他再次回到科尔多瓦的小镇给那些孩子做网球讲座的时候,会带着一座大满贯奖杯或是奥运会的奖牌,并且和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快乐。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