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式爆发中国女网连创新高 金花再次走向世界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9:21  每日新报

  中国网球队自从1981年参加联合会杯赛以来,今年已是第27个年头。从2005年开始,中国女网便逐渐走向了“世界的中心”。

  2005年,凭借在亚大区比赛中连克哈萨克斯坦队、新加坡队和印度队的不俗战绩,中国队获得了参加联合会杯世界II组附加赛的资格。在4:1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后,中国队成功杀进了世界II组。2006年,参加联合会杯世界II组比赛的中国队4:0大胜印尼队,获得了参加世界I组附加赛的资格。在附加赛抽签中,中国队抽中的对手是德国队。在5盘3胜的比赛中,中国队又以4:1力克德国队,从而历史上首次晋级世界I组。

  2007年,中国队在世界I组的比赛中遭遇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虽然缺兵少将的中国队0:5完败于意大利队拍下。但在随后的世界I组附加赛中,中国队以3:1击败了缺少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比利时队,让中国女网得以连续两年位列世界I组的行列之中。今年,中国队以最强阵容李娜、彭帅、郑洁、晏紫对战缺少了毛瑞斯莫、巴托丽和戈勒文3员大将的法国队。结果,中国女网终于如愿完成历史性突破,首次闯入了联合会杯四强。新报记者 赵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