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造历史金花晋级联杯四强 几番磨砺金花仍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赵婷)联合会杯网球赛第一轮第二比赛日中国队与法国队的比赛昨天下午在北京结束。在昨天的两场单打比赛中,李娜和晏紫双双告负,先是李娜以6∶4、2∶6和4∶6不敌拉扎诺,随后顶替彭帅上场的晏紫则以3∶6、2∶6输给老将德切,两队的比分变成2∶2。关键时刻,黄金搭档郑洁/晏紫登场,两人在双打比赛中以7∶5、7∶6战胜德切/拉扎诺。这样,中国队就以3∶2力克法国队,历史性地闯入代表着世界女子团体网球最高水平的联合会杯四强。

   记者述评

  金花仍需努力

  联合会杯代表了世界女子团体网球的最高水平。2006年7月16日,中国女网在世界组附加赛中主场4∶1击败德国队,首次进入联合会杯世界组八强,当时中国队中的选手为李娜、孙甜甜、郑洁和晏紫。一年后,中国队由彭帅、孙甜甜和孙胜男对抗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结果被对手0∶5横扫。不过随后在7月的世界组附加赛中,中国队以4∶1击败了比利时队,保住了世界组八强的席位,当时比利时队缺少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中国队的成员为孙甜甜、晏紫、孙胜男/季春美。

  上个周末,中国金花迎来了冲击世界组四强的机会,李娜、彭帅、郑洁/晏紫的阵容也是中国女网的最强阵容。面对缺少了毛瑞斯莫、巴托丽和戈勒文这三员大将的法国队,中国队还是依靠王牌郑洁/晏紫险胜拉扎诺/德切,才历史性地进入四强。尽管过程很艰险,但至少说明我们在双打方面依然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但一方面,中国金花也要注意心态——李娜原本有机会在第三场单打比赛中击败拉扎诺,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但出现太多非受迫性失误的她最终负于对手。奥运会中国女网也将主场作战,到时如何调整好心态,这对中国金花来说十分重要。可以说,中国女网进入联合会杯四强是不小的突破,但要真正成为世界一流强队,还需继续努力。本报记者赵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