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牌搭档险胜高卢强强组合 中国女网再创"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2:42  燕赵都市报

  中国金花又创造了历史,她们首次晋级联合会杯世界I组四强。只是没想到,完美的开局并没有带来完美的过程,李娜和临时替补彭帅出战单打的晏紫连折两阵,好在晏紫随后和郑洁用一场精彩的比赛力挽狂澜,才让中国队收获了这个完美的结果。

  □连折两阵优势殆尽

  本以为,李娜昨天就可以让中国队提前出线,最坏的结果也是随后的彭帅锁定胜局,不过突然的变数让比赛波澜陡起,前两场单打比赛居然全部失利。

  按照此前一天的状态,李娜在与拉扎诺的比赛中应该占据上风。但仅一天之隔李娜就突然失去了状态,整场比赛如同梦游,很少见到她在场上的跑动,这也让她的力量型打法不能完全施展开来。而背水一战的拉扎诺困兽般地怒扑,令李娜在首盘取胜后一直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最终1:2输掉了这场非常关键的比赛。

  之所以说场比赛非常关键,主要是因为中国队昨天第二道保险彭帅突然决定赴欧洲参加比赛,小将晏紫不得不带着连续两场作战的重任替补出场。而且,法国队也临时换将,小将科内特被老将德切顶替。晏紫并没有拿下德切的把握,这也就意味着,这场比赛她完全没必要血拼,而是要保存体力留待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一锤定音,因此随之而来的是3:6和2:6的尴尬比分。

  □金牌组合力挽狂澜

  即便在总比分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轻松追平,中国队距离首次晋级联合会杯世界I组的那道门槛还是很近,因为决胜场次出战的是金牌组合郑洁/晏紫。然而,情况却再次出乎人们的预料。法国老将德切经验丰富,女一号拉扎诺风头正劲,这一对强强联合实力并不可小觑。最关键的是,两人面对机会非常敢下手,拉扎诺正是凭借多次反手直线的偷袭才压制住了李娜的状态。反过来,郑洁/晏紫却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因为面对晋级联合会杯世界I组四强的最好机会,这场比赛输不起。

  虽然德切和晏紫打完一场单打,这场双打还是成为了昨天最精彩的比赛。双方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破发大战,这个主旋律一直持续到整场比赛结束。两个大满贯头衔在身的郑洁/晏紫并未显示出多少优势,只是比对手多把握了一些关键分,才最终以7:5和7:6艰难战胜了对手,并确保中国队首次跻身联合会杯世界I组四强。

  4月的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之间的胜者,如果发挥出色,中国队晋级决赛的可能性也不是不存在。(本报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