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尔扎荣膺亚洲新一姐 美少女自豪这一荣耀期待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争议、伤病总是不断包围着印度少女米尔扎,而由此带来的不连贯性总是威胁着她的职业生涯,不过米尔扎总能一次次迈过去,更加可贵的是,在挫折的磨砺下,她总能不断突破。在本周公布得最新世界排名上,这位印度库娃荣膺“亚洲一姐”称号,对于米尔扎而言,她终于实现了个人的一大梦想。

  在本届澳网,米尔扎打入了女单第三轮,这也使她的WTA积分上多了三分,从而帮助她锁定NO.29的席位,与此同时,由于中国金花李娜在今年的表现不如去年,掉出了前30位的行列(32位),所以,米尔扎正式接过了李娜的大旗,成为了亚洲网坛的新一姐。

  尽管如此,米尔扎的双打排名却有所下滑,在本届澳网上,担当米尔扎搭档的是澳洲红星莫里克,不过拥有一个本土搭档,却没能给她增添好运,最终她止步第三轮,从而双打排名掉出了Top20,仅列第23位。

  成为了亚洲一姐,对于米尔扎而言就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时刻,自从2005年以后,她在网坛的突破性成绩让她成为了整个印度网坛的旗帜性人物,而本周的这个大事件,无疑又将为印度明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非常高兴,这是我第一次能够获得这一荣耀,所以我感到非常自豪。”对于这份荣誉,米尔扎说道。米尔扎是印度网坛第一位跻身前50位的选手,并且她经历过的大战役很多,此前败倒在她拍下的就有辛吉斯、施耐德和萨芬娜这些名将。

  可是,在荣耀背后,米尔扎却依旧不能在国内被大众接受,她的行为总是充满了争议,而伴随着她成绩的水涨船高,在国内受到的质疑却并没有因此平息,此前由于其衣着上的暴露有背伊斯兰教的宗旨,而现在,她又因卷入了“国旗事件”而被告上法庭,米尔扎只能无奈地一遍遍解释她的爱国心。另外,伤病也经常来困扰这位印度美少女,好在,球场下的一切都没有影响印度库娃在赛场上的斗志力。

  米尔扎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战绩为美网的第四轮,不过她在球场上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决心给人留下了更为深刻的印象。“我现在21岁,我无时无刻不在努力做到最好。”这或许就是米尔扎做人做事的座右铭吧。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