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网自我加压想更进一步 渴望联合会杯夺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7: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2008年联合会杯世界组中国队与法国队的比赛将于2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在2008年实现良好开局的中国女网,希望能在联合会杯赛上书写新的历史,以此激励自己在奥运会上创出佳绩。

  联合会杯是世界女子网球团体赛,此前这一赛事和奥运会一样,因为不是职业巡回赛而受到不少职业网坛顶尖高手的冷落。但据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今天介绍,现在,像联合会杯这样的比赛也越来越受到高手重视,比如刚刚在澳网夺得女单冠军的莎拉波娃就表示,她将代表俄罗斯参赛,并力争夺得本年度的联合会杯。

  高沈阳表示,高手的加入使得联合会杯的比赛越来越激烈。

  中国队去年在联合会杯世界组的比赛中排名第八,今年将首先对阵法国队。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因伤病不能参赛,中国队则派出李娜、彭帅、郑洁和晏紫四名主力参赛,高沈阳表示,网管中心没有给队员任务压力,不过,姑娘们希望在今年的联合会杯赛中更进一步,这是她们对自己提出的要求。

  高沈阳也表示,对于中国女网来说,今年的重中之重是奥运会,但队员们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大赛机会,因为在这些比赛上取得好成绩,也能够增强她们征战奥运会的自信心。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