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自称无视85后一代冲击 只关心自己仍是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罗杰-费德勒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打进了半决赛。作为卫冕冠军和12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他表示,虽然当今网坛涌现了不少年轻有为的“新星”,不过自己没有必要过多的担心。

  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和世界排名第3的塞尔维亚小伙子德约科维奇目前是“费德勒王朝”最有威胁的挑战者,不过其他诸如巴格达蒂斯、穆雷以及本届澳网的最大黑马特松加等人也都不能算是省油的灯。然而,费德勒对此却不以为然,瑞士球王表示自己更注重的是如何在赛场上用球拍说话。

  “我已经听烦了,以后也再不会关心这些,因为我已经被告知一遍又一遍相同的事情了,”在用7-5/7-6(5)/6-4的比分淘汰了来自美国的12号种子布雷克,从而创下连续15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半决赛纪录的费德勒这样说道。而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意味着费德勒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上连续稳座了209个星期。

  “我只是看着过去,注意我自己的状态。我现在是世界第一,比起新近崛起的年轻球员来说,我更在意的是世界第一这个事实。”他继续说道。

  在墨尔本当地时间本周五,费德勒将在澳网半决赛里遭遇赛会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小伙子是在用6-0/6-3/7-5的比分直落3盘轻松淘汰了西班牙的5号种子费雷尔之后拿到半决赛的入场券的。现世界排名第3的德约科维奇在本周也曾表示过费德勒对男子网坛的统治力已经大不如前,尤其是在他磕磕绊绊的用10-8的比分在决胜盘里击败蒂普萨勒维奇之后,这种变化更加趋于明显了。

  “我想他认为自己有能力击败我的想法是应该的。因为你来参加这个赛事可不是为了首轮就提早出局的,”费德勒这样评价德约科维奇的言论:“如果你是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你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试着打好比赛,最后夺冠。这就是现实,也没有什么新奇的。这可不是狂妄自大,这叫做自信。正常的网球运动员都会这样想。”

  如果费德勒能如愿夺冠,那么他将成为继克劳福德(1931-1933)和爱默森(1963-1967)之后历史上第3位在澳网实现三连冠的球员。在过去的四年里,费德勒在墨尔本公园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就是05年澳网半决赛不敌“俄罗斯沙皇”萨芬。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