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连克高手冲出死亡半区 对扬科低调称为全新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2:09  新京报

  ■ 女单

  本报讯 “欢迎大家来挑战我。”海宁曾在澳网前发出豪言,而新赛季第一个站出来的便是美少女莎拉波娃。6比4、6比0,莎娃昨晚完胜海宁晋级4强,在终结比利时人32场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近7年来的首个“鸭蛋”。

  在去年的马德里总决赛中,莎娃曾在领先1盘的情况下被海宁逆转,整场比赛耗时3个半小时,堪称2007赛季WTA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而在两人的交手战绩中,海宁6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但莎娃在本届澳网中的状态超好,连克达文波特、德蒙蒂耶娃等球员,她赛前更是表示“战海宁并非世界末日”。

  压制海宁的反手,提高自己的发球和网前成功率,这是莎娃昨天对阵海宁时的战略。首盘比赛,莎娃率先破发3比0领先,并在第10局抓住机会再次破发6比4先下1盘,这一盘耗时64分钟。如果说首盘6比4的比分对双方来说还可以接受的话,那第2盘出现的“鸭蛋”则完全不是海宁正常水平的体现。“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过我希望能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海宁赛前曾如是表示,但她昨天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全场出现了5个双误,主动得分只有11个,这比莎娃少了19个。

  赢下比赛后的莎娃轻拍胸口,舒了一口气。看台上的沙拉波夫更是兴奋地和亲友团拥抱,在和女儿对视的时候,沙拉波夫做了一个割喉的手势。明天的半决赛中,莎娃将对阵3号种子扬科维奇,“我们在青少年时就经常在一起比赛,我们在同一个网校训练,我们的打法也很类似,这将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莎娃表示。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