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奔斗:中国金花遭遇黑色星期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由于周六的赛程因雨延误,中国球员在周日密集出战。不幸的是,李娜的女单第三轮以及彭帅/孙甜甜和孙胜男/季春美的女双第二轮比赛全部败阵,以至于孙甜甜在女双比赛后与泽蒙季奇搭档赢得混双比赛后,中国队才算终于在这一天开和。

  在连续的败阵之下,还是郑洁与晏紫最经得起考验,她们的前两轮比赛都赢得较为轻松,两场比赛的总共四盘中只让对手得到了8局而已。不过,因为所处的区对手十分强悍,她们将从第三轮开始遭遇严峻的挑战。郑洁与晏紫的第三轮比赛将在周一当地时间不早于12点于三号球场开打,对手是首轮淘汰了赛事9号种子雷蒙德与施亚沃尼的捷克组合瓦迪索娃和斯特莉科娃;而如果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话,郑洁和晏紫则很有可能在1/4决赛遭遇威廉姆斯姐妹。威氏姐妹第二轮两盘扫落2号种子杉山爱和斯雷伯特尼克,显示出了强悍的实力。

  除了李娜三盘惜败于杜玛乔沃斯卡之外,作为赛事女双8号种子的彭帅和孙甜甜输给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同样令人遗憾,最终的比分定格在6比4,4比6和6比7(6比8)。这场比赛中,中国组合的总得分甚至还比对手多出了两分,而且破发机会是对手的一倍(18比9),可惜破发成功率却只有对手的一半。彭帅和孙甜甜赛后均表示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几个关键分的把握不牢最终导致败局。澳网赛后,两位球员还会尽可能地利用巡回赛的机会配合参加双打比赛。

  同这场悬念一直维持到最后一球的比赛相比,另一对中国组合孙胜男和季春美在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中以0比6和3比6输给了赛事13号种子胡萨诺娃与佩内塔组合;她们被这对跨国组合拿到了多达14个破发点,加上实力和排名本就在对手之下,输球也是在所难免。

  参加本次女子赛事的中国四位单打球员和三对半双打组合,只有郑洁和晏紫一对组合进入到第二周的赛事之中。与去年李娜打入女单第四轮,郑洁/晏紫和孙甜甜/孙胜男分别晋级女双四强和八强相比,今年第二周赛事中的中国球员显得有些势单力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